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遇上它才知道心动的感觉

2018年10月24日 14:45:22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是电影《怦然心动》里的台词,这是对爱情的一种极其唯美的诠释。

不过,那句广为流传的“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现在被夏鸣用来形容一款车。

话说,夏鸣在算了一笔账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轩逸·纯电这款车。而事实证明,经过了几个月的实际驾乘体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夏鸣对轩逸·纯电的喜爱可以说是有增无减。


外观设计大气非凡,回头率极高


作为一个长相普通的人,自从轩逸·纯电来到夏鸣的生活中之后,他也算是沾光感受了一把回头率这种东西。

日产旗下的其它车型一样,轩逸·纯电的前脸也是熟悉的V-Motion设计,前格栅部分采用了蓝色钻石型切割设计,LED大灯的设计也十分出彩,回旋镖式光导设计,轮廓辅以蓝色装饰条勾勒,使得前脸萌生一种科幻感。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车尾的线条运用也是走硬朗风范,这种设计风格使得轩逸·纯电较之其它车型显得更加大气非凡,开着这样一款车在路上,引起其他人的关注也是情理之中。

颜值高是一回事,不过说到内饰,以及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夏鸣仍然想给轩逸·纯电点个赞。


高智能、大空间,轩逸·纯电就这么让他一步步沦陷


和外观的设计相呼应,轩逸·纯电在内饰的设计上也凸显出了一种科技风。除了视觉上的满足感,对于有了一段时间的亲密接触的新车主夏鸣来说,轩逸·纯电更赞的地方还在于它所带来的身体上的满足感。

首先,宽裕的空间带来的愉悦性是必不可少的。轩逸·纯电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77×1760×1520mm,2700mm的轴距更是达到了同级领先。

乘坐空间毋庸置疑是够大的了,即使是对于夏鸣这种成年男性来说,后排的腿部空间仍然有较大的空余。

同时,轩逸·纯电的乘坐空间也并不影响到储物空间,轩逸·纯电的后备厢空间达到了同级领先的510L。

值得一提的是,轩逸·纯电还配备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良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给驾乘者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再加上越级的静音水准,就夏鸣自身的实际体验而言,轩逸·纯电在这方面完全是超越了期待的。

除了空间表现给力,不得不说的还有轩逸·纯电的高智能配置。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具备了智能语音控制、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测、查询充电桩、车载Wi-Fi热点、24小时随心娱乐、流量无忧等功能。

点开8寸彩色中控触控屏,功能一目了然。当然,如果懒得动手,那动动口就好了。

一句“你好,日产”,我要听歌、我要去哪,轩逸·纯电就能自动识别,满足你的需求。

放着音乐,导航自动规划好路线,周末开着轩逸·纯电去寻找美食,夏鸣觉得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当然,除了舒适性,让夏鸣一步步沦陷的还少不了轩逸·纯电的驾驶体验。


爆发力和流畅性,轩逸·纯电的驾驶质感真的很不赖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相比燃油车而言,轩逸·纯电的爆发力优势十分明显。

它在起步瞬间就能爆发出最大的扭矩,并且在踩下踏板的时候还能给驾驶者传递出一种清晰的推背感,并且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十分默契,响应及时,并不会出现延迟的现象。

这种优势对夏鸣来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等红绿灯时他总能比别人快一步。事实上,在堵车成瘾的城市中,尤其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这个优点显得尤其重要。

当然,除了好开,轩逸·纯电还兼顾了操控性。其低重心高刚性的车身结构,使得车辆面对颠簸路面或者是在高速转弯时仍然可以保持稳定,不会使车身出现多余的晃动,让驾驶感和舒适性得到双重提升。

除此之外,由于低重心和合理的前后配重,使得车辆过弯的时候更为线性、顺滑,指向更精准。而在尽情体验驾驶乐趣的过程中,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还能提供较大的安全性。

总的来说,在短短几个月的用车过程中,夏鸣对于轩逸·纯电的驾驶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轩逸·纯电的驾驶性能无疑是很出色的,而说到纯电车型最受关注的续航问题,338公里的综合续航对于日常代步、上下班通勤完全是没问题的。

与此同时,由于轩逸·纯电搭载了一体化高效纯电动力总成、E-control精密电机扭矩控制技术、38千瓦时的电池及LBC电池管理系统。在电耗控制和能量回收效率方面的表现颇为突出,在尽情享受驾驶乐趣时,完全无需担心车辆突然没电。

高颜值、大空间、高智能、驾驶性能还不赖,在短短几个月的用车体验中,轩逸·纯电的出色表现让夏鸣是越来越满意。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对夏鸣而言,这句话用在轩逸·纯电这款车上也丝毫不违和,按照夏鸣的话来说,开过轩逸·纯电你才能知道心动的感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