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穿行记丨艾瑞泽EX会是年轻人的首选吗?

2018年10月24日 14:47:4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这个被吟游歌手写在歌中的城市,这个火锅香气延绵不绝的城市,这里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各种小吃,有承袭民粹的川剧变脸与民间服饰秀,有文艺清新又霓虹闪烁的各色酒吧,这里容得下市井,承袭得了古韵,也玩得转时尚。乐活宽适,是这座城市的情怀,这就是成都。


null


而这一次,车市进言就驾驶着艾瑞泽EX穿越成都的大街小巷,探寻这座城市独特的一面,找到灵魂共鸣的地方。


null


第一站来到了成都东郊记忆创意基地,在这里,你能找到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多种文化形态,是包容和融合的极致体现。在这里,近距离感受成都文化与现代青春发生的碰撞和城市的变迁,是一场心灵的沟通,更是一场激情的碰撞。


null


运动美学设计的艾瑞泽EX遇到街头潮流文化代表的涂鸦,会迸发出什么样的艺术火花?在东郊记忆创意基地的创意墙上,年轻人用天马行空般的想象,描述出了心中最美的时光,我的青春,就这young。


来到成都,没有不看看国宝“滚滚”的道理。成都大熊猫生态基地是此行必经之地,到这里看萌哒哒地国宝们吃饭、睡觉、翻跟头,是享受宽适生活的不二之选。


null


午后来到北湖生态公园,在这里,卸下身心的包袱,伴着音乐的悠扬散散步、戏戏水,在欢声笑语里与朋友、家人一起品尝最幸福的时光。习惯了朝九晚五的快节奏生活,有时也需停下来,慢慢走,等等自己的灵魂。

到了成都,当然不能错过这座城市的招牌:火锅——中国人口腹之欲舒爽的极限。一锅端上来火火红红,未几,看那层蠢蠢欲动的汤汁涌动,无怨无悔地沸腾,再配一碟油碟,品人生的麻,辣,鲜,香,巴适!


null


  

结束了一天的成都探寻之旅,将艾瑞泽EX里里外外“把玩”了一遍,接下来就谈谈自己的一些试驾感受。总的来说,这是一款非常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人的轿车。


null


作为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本身购车预算也不太高,即便有足够的预算也建议不要将太多的钱花费到汽车中,毕竟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讲只是代步工具,而且还是个消耗品。年轻人由于成长空间较大,换车也相对于频繁一些。所以首次购车最理想的便是在合适的价格预算内,配置功能领先同级的。而这一点,价格区间在5.99万-8.29万元的艾瑞泽EX就非常合适。


null


虽然售价仅5.99万元,但艾瑞泽EX功能配置还是非常全面的。在智能娱乐方面,艾瑞泽EX搭载了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车系统,配合科大讯飞新一代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可识别方言多达46种,全程智能语音操控可开启全时在线车载互联系统交互操控,完成导航、资讯、娱乐等多种互联网服务,全场景深度语音交互真正做到解放双手。而在在用户驾驶体验层面,艾瑞泽EX还提供了全方位动态辅助倒车影像系统、ESP博世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全系标配)、四门车窗防夹等7项人性化丰富智能装备。



null


除此之外,便是颜值问题。既然是年轻人的座驾,外观设计肯定不能显得“老气横秋”,艾瑞泽EX整体看上去还是非常灵动时尚的。其前脸前瞻性地采用了横向拉伸的设计理念,呈现车体更宽,重心更低的潮流运动风范,点阵式钻石星辰前格栅凸显时尚品味,车身线条流动凸显运动美学,配合霸气十足的17吋超大暴雪亮面轮辋,非常时尚动感。


null


在动力方面,艾瑞泽EX拥有1.5L发动机配5速手动和CVT两种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41N·m。总的来说,这套动力组合并不是给你自由自在的撒欢用的,它更多的是考虑燃油经济性,毕竟在成品油越来越贵的今天,燃油经济性越发的重要。不过,这套动力应付日常通勤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的。


null


动态试驾感受


就像前文说的,这套动力组合应付日常通勤没问题,实际上,配合其相对于紧凑的车身,在城市拥堵道路上穿行还是很轻松惬意的。转向手感适中,刹车力度也比较线性。底盘调校尚可,悬挂支撑也比较到位,高速入弯道时也没有明显侧倾现象。不过,后悬在遇到坑洼路面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有些偏硬,但考虑到其售价,整体表现还是令人非常满意的。


null


写在最后

艾瑞泽5自上市以来,仅用253天销量就破10万大关,稳坐中国品牌销量增长最快的王者宝座,上市至今获得35万车主的青睐,被称为一代经典“国民神车”。而作为全新一代艾瑞泽5的艾瑞泽EX,在基层艾瑞泽5优异产品力的同时,还有不错的提升。并且,据官方了解,目前购买艾瑞泽EX还可以享受10年或10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最高可享3000元金融个贷补贴等多重优惠。总体来说,艾瑞泽EX不失为年轻人购车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