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式的德餐味儿还正吗?宝沃BX6深度评测

2018年10月24日 17:42:48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加超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they call him a man”

这句歌词出自鲍勃·迪伦的《Blowing in the wind》随风飘零。对于少年成名经历大学辍学,入住格莱美名人堂,最后问鼎诺贝尔文学奖的鲍勃·迪伦来讲,他的音乐成为了表达人生观和态度的载体,从慢热的曲风中可以感受到这个民谣老头独特的个人魅力,低调的处世态度更为其赢得极高的音乐地位,也成就了民谣音乐最为辉煌的一个时代。

 


我们常说“人群中最安静的往往最有实力”,对于宝沃这样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技术沉淀的品牌来说,它不缺乏厚积薄发的实力,宝沃BX6作为目前家族中最吸睛的车型,有着出色的外形设计,当然在配置水平和调校功底上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产品优势。

null


令人印象深刻的主要体现在驾驶感受和乘坐感受两个方面,简而言之,就是一台车整体的机械素质。从驾驶层面来说,在清晰的路感背后,整个底盘传递出的感受就是一个字-整!这可以轻易博得消费者对于行驶质感的认可,哪怕是在4S店短暂的试驾,这样的底盘反馈都会给印象加分。同时,无论是对于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还是面对大的颠簸时,零异响的车内体验,能够最大限度满足人们对于高级感的认知。当然,这样的感觉在车身更加紧凑的BX6上会表现的更加明显。

null


乘坐方面,系好安全带感觉整个人和车连为一体,这样的感觉尤其在高速路段变得尤为明显,同时在NVH端,BX6表现出的隔音降噪水平完全达到了跨级别的表现,无论是怠速状态下还是高速行驶,噪音隔绝的都是相当到位。综合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为坐在副驾驶和后排的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坐体验。

null


传统的6AT变速箱是继行驶质感之后第二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驾驶感受,严谨的换挡逻辑配合敏捷的执行策略,在你踩下油门决定超车的一瞬间,它已经完全get到了你的驾驶意图,降挡提速一气呵成,透过厚重的机舱防火墙,传来的是发动机高转速下厚重的声浪。

抬起油门,转速指针立马回到了经济的巡航区间,在这个满大街双离合变速箱的今天,还能有如此熟悉且表现不错的AT变速箱,实属不易,何况从调校难度和成本方面,AT变速箱要比DCT变速箱挑战更大。

null


null

224Ps的最大功率绝对可以在同级别车型中称雄,尽管300Nm的峰值扭矩显得不是那么亮眼,毕竟是一款2.0T直喷动力,但是1500-4500rpm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还是给了BX6足够的施展空间,涡轮介入后的推背输出并不像被踹了一脚那么猛烈,但好在够持久。

null


全系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大幅提升BX6在铺装路面的操控极限,通过仪表盘可是实时查看四驱系统的工作状态,脚下油门力度稍微加大, 系统便会主动给后轮分配动力,保证良好的行驶稳定性,从产品的定位来看,这套四驱系统应该不会有下道越野的使用场景出现。

null


另外,线性的转向手感不会像某些匹配不好的自主品牌那样,给你清晰的助力阶梯感,我喜欢在拥堵路况下单手扶着方向盘的轻松惬意,也享受在高速路段握紧方向盘厚重质感。当然,这辆BX6并不希望你去激烈的驾驶,较多的圈数是转向角度还是非常符合SUV产品的定位,而非如同跨界外形那般运动。

null


有了宝马X6、X4以及奔驰GLC、GLE的COUPE车型的前车之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这种跨界SUV的设计,BX6自推出之后便吸睛无数,究其所以在于其紧凑型的定位以及COUPE的车尾造型。

null


整个外观部分所有的亮点都集中在车身侧面和尾部,丰富的曲面造型以及轮拱处的肌肉线条强化了BX6的运动属性,底边部分的黑色塑料和镀铬装饰有效的抬升了整车的视觉重心,后窗位置并未因COUPE造型而牺牲头部空间,这一点也是BX6比较有亮点的地方。

null


null

内饰部分对功能区进行了清晰的划分,尤其是悬浮在中控台顶部的大屏幕和T字区,层次清晰,按键传来的清脆回馈声具有很强的机械质感,挡把周边的控制区域以及功能排布也遵循了简单易上手的设计准则。

null


总结:诚然,宝沃BX6的外观是它最亮眼的地方,但这并没有掩盖住它出色的机械素质,包含了底盘悬挂的调校手法、动力总成之间默契的配合,内部的科技配置和乘坐感受也都表现出了近乎越级的表现,参考它整个价格区间,如果你能像卡尔·宝沃先生那样,有着创造需求、引导潮流的心态,那BX6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