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段建军 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的全面进化

2018年10月24日 17:55:08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上市发布会前,我们再次见到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针对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产品本身以及奔驰今年的市场表现、未来的发展计划进行了深度探讨。

共计 3662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10 分钟


Q

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的600多处细节的调整包括哪些方面呢?

段建军

600处细节变化是对车辆的空间性、舒适性和实用性三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首先,在空间方面,增加的100毫米轴距全部应用于后排腿部空间,后排座垫长度增加30毫米,后排头部空间增大,进一步营造宽适后排空间。

在舒适性方面,后排的NVH升级套装针对胎噪和传动噪音进行了全面升级,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静谧的乘坐体验。其中通过在车身特定部分加装沥青垫和厚泡棉,最大化吸收并隔绝车身外部噪音,从而降低胎噪;此外,奔驰还专门开发了一套全新采用三层结构的隔音板,以有效降低传动噪音传入车厢内部的可能性。

在实用性方面,虽然后排车门下半部分伸长了100毫米,但包含门把手在内的上半部分仅增长30mm,将剩余拉伸长度移至D柱,在带来流畅线条的同时,更方便乘客进出。在细节上,后排车门的储物空间提升一倍有余,可容纳2瓶饮料,为日常使用带来更多便利。


Q

我们ams之前参与过伪装车的测试,明显感觉到这款车不仅仅是轴距的加长,而且是全方位的提升,但是消费者会有一个顾虑,奥迪Q5L上市的时候同样也是在加长,有人质疑通过性或者运动性会不会因此而降低,这个您怎么看?

段建军

我希望在我营销生涯每一年甚至是每一个月,都有最新的或者最好的产品投向市场,但实际情况是很难做到的。

从配置上来讲,您看到是长轴距的车,未来还会有一些选装的配置,陆陆续续会进入到标准配置,价格也会有一些差异,这些都是在产品生命周期不断的来增加产品竞争力的方式。

提到通过性,我们的培训部之前也给经销商合作伙伴进行过深入交流,在测试中发现即便是轴距加长,新长轴距GLC SUV在通过性和越野能力等方面并没有做出任何妥协,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在上市活动之后,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在第一时间有机会亲身感受这款车型在行驶和操控方面的表现。对于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相信这款车型仍然能以充满魅力的身姿引领细分市场。


Q

长轴距GLC SUV是今年该级别车型中的压轴产品,在消费者眼中它不仅仅是一个长轴距车型,在这一方面奔驰是否会采取针对性的策略?

段建军

新的产品赋予我们这样的机会,把对产品深入的了解和产品优势能够转化到为我们客户心中的认可,这就是我们营销的工作应该格外注重的。

产品有优势,是不是可以发掘,产品优势发掘之后是不是予以讲述和展示,予以讲述和展示之后是不是让客户体验并且认知,体验认知之后是不是可以转化成客户的购买行为,这些就是我们在营销手段上怎么样把产品转化成终端销售的手段。

对于长轴距GLC的产品力和价格竞争力我们都有信心,它还会在这个细分市场有着良好的表现。

Q

有一种说法是,长轴距的GLC SUV上市以后,当前标准轴距车型将不再生产了,对于这个说法梅赛德斯-奔驰是怎样考虑的?

段建军

我们相信客户的需求多种多样,虽然我们的车型从产品层面有所提升,但标准轴距车型不会很快就停产,终端销售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未来长轴距的GLC SUV在GLC细分市场里将成为我们唯一提供的车型。当然,如果大家依然对标准轴距感兴趣,还可以选择GLC轿跑SUV(GLC Coupe)车型。


Q

现在奔驰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70%都是国产车型了,接下来产品投放计划是什么?

段建军

我们选择在一个市场当地进行生产的前提是,这个市场的汽车销售数量和该市场能够承受的汽车总数量还有一定的空间,这一空间允许我们进行本地化生产。同时,我们需要从生产技术的角度,能够支撑生产的供应商体系、物流和关税成本的角度去考虑,以及我们是否能在上述环境因素下让我们的本地生产符合商业运作模式,让客户以更具优势的价格享受到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发布了长轴距GLC SUV,紧接着我们就会看到C级车的中期改款,今年晚些时候,大家还会看到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这款车也是专为中国设计、生产和制造的国产车型,相信大家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经与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见过面。从明年开始,纯电动方面请大家期待梅赛德斯-奔驰EQC以及国产SUV车型的更多变化,我们会继续壮大梅赛德斯-奔驰国产家族的阵容。


Q

去年奔驰销量第一次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NO.1,今年您觉得是得心应手,还是压力更大了?

段建军

我理解大家对销售的看法——确实,对于一个销售公司,一个做销售市场的人,我们肯定关心销量。但是对于公司而言,销量并不是考核业绩的首要标准,我们更不会把绝对的排名作为对于业绩唯一的考量标准。我觉得更难能可贵的一点是:我们可能更关心的是客户对我们产品的满意度、品牌价值,还有我们经销商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满意程度。这些方面做好了,销量自然而然就会上升。

无论是品牌、产品、营销还是经销商合作伙伴,当大家都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的时候,你会觉得在这方面的成功,远比不惜代价在数量上追求排名要好得多。

盈利是开公司办企业非常重要的目标,但不是唯一的目标。销量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唯一衡量自身的手段,也不是我们追逐唯一的目标。

今年我们有着太多的变化,这些变化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挑战。营销工作还有很多的地方要更好地处理矛盾。当然,今年也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中间我们看到了很多只有在2018年特殊的环境下才能看到的变化。这些事情也为我们带来了做汽车营销和汽车生产厂商的新题目——怎样在新环境里,能够更好地让自己的产品,让自己的营销工作更贴合我们客户的需求,更适应新的竞争环境。


Q

请您介绍一下今年前9个月业绩的情况。

段建军

我们在销售数量上的准确数字是这样的:今年9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在中国大陆售出56,342辆,同比增长6%。今年1到9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和smart共售出513,387辆,同比增长12%。我们整个品牌在全球单一市场上第一次出现了三个季度内可以超过50万辆的业绩表现,与此同时轿车产品更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

1到9月份我们向市场售出接近24.6万台产品,同比增长22%。C级车更是继续延续了双位数的增长,在1到9月份售出将近12万辆。新一代C级车将会于10月末在中国市场投放。同时,S级车仍然是同级细分市场上的领军者。长轴距A级轿车将于今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SUV市场占奔驰在华销售总量38%,GLC SUV表现扎实、稳健。

Q

在新能源方面,前9个月传统汽车行业销售比较惨淡,新能源销售业绩相对较好,奔驰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应对策略?

段建军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新能源车市确实增长了。而整个乘用车市场,我们看到3月份到9月份的保险登记数连续是红字,换句话说是负增长,只有1、2月份是正增长。1到9月份还是有一点点正向增长的,但这个增长已经非常小了,大概同比增长1%左右。当然这里也包含了电动车,但电动车的销量在去年大约是40、50万辆,跟整个乘用车销量比是很小的份额。我相信未来电动车的份额一定会越来越多,有更多的电动车和新能源车辆进入到汽车市场里。这反映出产业在慢慢的调整,包括整个大的汽车市场环境在变化。

对于第四季度豪华车市场的表现,考虑到我们也有一些新产品的投放,会有一个销量提升的过程,我预计今年豪华车市场还是正向增长,高于整个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

我们第一款电动车梅赛德斯-奔驰EQC在明年年底会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始终采取双轨策略。大家可能了解我们跟比亚迪50:50的合资公司腾势,它也是我们在新能源和电动车领域非常好的选择。我们的合作伙伴比亚迪和北汽都是我们国家在做电动车和新能源车领域比较领先的企业。

未来到2022年,我们全球会有超过10余款纯电动车型进入市场,到2025年新能源车将占到我们全球乘用车销量的15%—25%。我想在中国电动车市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目前来看也是销量最多的国家。

重要通知

风云车2019投票开始啦!

 “风云车”大型消费者调研活动从2001年起进入中国,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像以往每年一样,我们热情期待着ams的粉丝来参与。 

去年的投票你参加了吗?

今年的投票又开始啦!

既然喜欢ams车评的内容,

是不是也该深度参与一下呀?

更何况投票之后还有红包拿!

投票有奖!

风云车投票是个年度活动

每年二月抽奖

奖项的设置分为四等

一等奖10名,奖金5000

二等奖25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400名,奖金500元

四等奖500名,《全球名车录》一册 

还有红包 

除了抽奖,我们给每一位参与投票的ams粉丝准备了红包

在按下“提交”按钮之前,页面上出现一个二维码,长按它,加微信,就会见到我们负责发红包的投票小助手

接下来就是握手,寒暄,发红包…… 

(虽然页面可能有点儿慢,但保证是安全的) 

来吧,亲!

点击左下方的“阅读原文

试试我们精心设计的

“风云车2019”问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