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觅 || 40人、40家、40枚、40事,波澜壮阔40年,谁能代表中国汽车?|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24日 18:03:19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点击图片,进入报名通道:

40年前,

对于很多人而言,汽车是遥不可及的向往。然而有那么一群人,背负起使命,在祖国大江南北破土筑梦,用一锹一铲奋力为中国汽车工业奠下根基;

40年来,

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关税逐步下调,再到股比逐渐放开……一起起关键事件串联起中国汽车工业持续发展壮大的交响。

40年前,

汽车还未真正走入普通消费者的生活,中国汽车工业蹒跚起步,在世界汽车工业体系中默默无闻如涓埃之微;

40年来,

伴随着锤炼与变革,外资品牌纷纷涌入,本土品牌迅速成长,新造车势力跃跃欲试,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在中国这片热土上茁壮成长。1978—2018,改革开放的40年间,从年产14万辆到300万辆,中国快速进入汽车社会,产销量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占全球汽车产销量的1/3左右,已是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中国汽车屹立于世界汽车丛林,成为耀眼夺目的存在。

到如今,汽车早已走进万千家庭,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前景无限,迸发出无限活力。汽车产品从最初的生产工具逐渐演变为重要的消费品,甚至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成为人们情感交流的寄托。

应该说,中国汽车工业40年的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进程同频共振。四十年风云际会,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实现中国制造到追求中国智造、从试图跟随世界到正在引领世界的巨大转变,也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

从举步维艰到驰骋全球,中国汽车产业的腾飞既受益于改革开放,也离不开无数拼搏在一线的中国汽车人。是他们,用40年奋勇不息与默默坚守,为中国汽车强国燃情筑梦。

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汽车报》社本着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记录汽车大国成长史、助力汽车强国发展梦、传播汽车行业正能量的目的,现面向全社会发起“寻找改革开放40周年记忆”活动,征集改革开放40年间汽车行业的代表人物、事件、企业和产品。

我们将成立相关的执行工作委员会,并邀请相关顾问,根据所征集的成果,总结出:

勇立潮头40人(人物)

中流砥柱40家(企业)

硕果累累40枚(产品)

岁月留痕40事(事件)

同时,我们将把这160件征集成果记录在册,收纳进《中国汽车报》将于今年12月特别推出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典藏版特刊》,该特刊预计版数100版,具备宝贵的收藏价值。预计在明年3月,相关素材还将被集合成书,正式出版。

    欢迎行业组织、企业及个人自荐或他荐。

参与方式:

微信后台留言:

姓名+联系方式+推荐人物(企业、事件、产品)+理由

或拨打《中国汽车报》社电话

联系人:朱女士  (010) 5600 2710

             杜女士 (010) 5600 2745

报名戳这里:潮涌40年



文:韩忠楠   编辑:薛亚培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