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国产发动机一直比不上日本的?专家说出了真相,网友:真心寒

2018年10月24日 18:15:37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近些年来,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大了了,国产车企也慢慢的崛起了。不过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国产车尽管现在成绩非常不错了,但是在发动机技术上是远不及日本的。那为啥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国的发动机还是比不上日本的呢?专家就很客观的给我们分析出了真相,网友听完之后也是说,真是让人心寒啊。

我们就暂且不说其他的,也不带滤镜客观的做个评价吧。日系发动机是真的故障率比较低了,稳定性甚至比德系、美系都要好。不少修车老师傅也反映,日系车发动机坏的概率要远比德系少,因为德系一直都是激进派嘛,而日系虽然保守但是也很稳定省心。

就拿马自达来说吧,车企本身就有自己非常明确的目标,说是要生产啥发动机那就踏踏实实研发,甚至说目标说出来会让大家耻笑,会让大家觉得不切实际甚至基本不可能完成。马自达就不会在意那么多,更善于用实际行动打脸网友。马自达一直追求的高压缩比发动机也实现了,目前已经完成到13:1了,它们下一个目标是17:1。所以说咱们国产车虽然进步也很快,但是人家日系车也绝没闲着啊。那其实关于国产发动机落后主要就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研发成本太高。现在重新研发一个发动机需要花费的成本可不是小数目,至少都是以亿为单位的,很多车企都不愿意花这么大的成本去研发,主要是这个收益啊遥遥无期,说不定就石沉大海了,到头来只是无用功而已。

第二个,研发的速度太慢。现在是一个高速的信息化时代,快餐式的经济模式使得很多车企把利益和发展速度看的非常重要,花费那么长时间研究发动机倒不如买个三菱发动机直接安配件来的换算。

第三个,难度实在是太大了。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一款车的核心元件,发动机的好坏很大程度的影响着车质,所以说难度系数可不是一般的大,可能好几年才能改进那么一丁点。不少车企就开始做自我否定了,反正别人的那么好用,直接引进就成,但是说实话企业的硬实力不会有多大的提升。

听完专家分析的,不少网友都说这真相是真让人心寒,确实是这样啊,现在买别人的发动机真是啥规格都能买到,拿来实在是太方便了,所以说这样的话发动机想追上日本恐怕是真的很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