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朗逸转向灯、制动灯倒车灯、危急报警灯功能缺失该怎么排除?

2018年10月24日 19:02:22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10万km、搭载CDE发动机与09G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的2011年大众朗逸1.6自动挡轿车。

故障反映:

该车出现转向灯、制动灯、倒车灯、危急报警灯、喇叭、刮水器、天窗和中控锁等多项功能缺失。

故障诊断:

该车装备具有ESP功能的MARK60 ABS系统、自动空调和雨量传感器、带多功能方向盘。基本检查确认了客户的描述,除了上述缺失的功能外,电动车窗的升降有时也不能操控,自动空调不制冷,仪表挡位显示屏信息正常

连接VAS6150B故障诊断仪打开网关列表,列表右下方车辆VIN号可以显示,列表中除发动机出现故障信息外,其他控制单均正常。

根据列表的提示,查询发动机控制单元J220的故障内存,识别到两个故障码:

05769 P1689 008数据总线传动系不可靠的中央电气控制信息;

49508 U0164 008失去HVAC控制单元通信。

读取网关J533的测量值,132组3区显示空调休眠,表明是BCM车身控制单元J519关闭了空调的运行。

上述缺失的功能均由BCM车身控制单元J519管理,负责执行功能的这些用电器及线路不可能同时发生问题,显然,故障应定位在BCM自身

利用诊断仪对J519执行DTM终端元件测试加以验证,刮水器等被执行目标的用电器均不动作,检查J519与外围线路连接的两个T73线束侧插接器,安装完好,没有松动现象,需要更换J519。

故障排除:

更换新的J519前,复制好原车J519与J533的长编码以备不时之需,然后运行引导性功能程序,按照屏幕提示,拆下旧件,更换新的J519,程序结束后,依次检查J519所管理的各种功能状况,确认正常后,结束维修交车。

故障总结:

引导性功能程序中包含了识别、读取/复制原车控制单元内的编码/匹配数据包,并自动将这些数据包粘贴到新的控制单元等诸项内容,简化了更换控制单元的操作过程。

如按照当前自诊断功能进行操作的习惯,不但繁杂,还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技师帮APP列出以下可以利用自诊断功能对J519执行编码、匹配的流程,供不能使用引导性功能程序的读者参考。

编码前的场景:

原车控制单元的零件号为18D 937 087A,新件为18D 937087,配件库确认两者可以互换。

换上新件,诊断仪访问的网关列表里,界面右上方没有显示该车的VIN号,自动变速器、AB S 、转向角传感器、安全气囊与自动空调控制单元均显示未登记,此时,可以着到仪表上ABS、ESP报警灯、安全气囊报警灯均不点亮,仪表显示屏无挡位信息,胎压报警灯常亮,发动机不能启动,这种场景是因为J533集成在J519内,上述控制单元需要在新的J533注册登记。

编码中场景:

以打印出的原车长编码为基准,按字节逐项修改,完成对J519的编码;新件J533的长编码为002000,点击编码选项的下级菜单,在两个编码选项中,选择编码选项1,修改为原车J533的长编码103200,确认后完成对J533的编码;进入编码选项2,点击需要注册的控制单元与转向角传感器,将其修改为已设码,确认后退出。

此时,ABS/ESP报警灯、安全气囊报警幻-点亮,挡位信息出现在仪表显示屏内,网关列表上.出现VIN号,各个控制单元显示正常,发动机可以启动。

匹配时的场景:进行功能检查,因中控锁功能缺失,需要关闭BCM的生产模式,进入012匹配的通道号99,将原值1修改为0,确认,开通中控锁功能。

如果你在修车碰到类似相同的问题,有没有更好、更快、更简单解决方法?

如果有的话,请在下面留言评论或可以下载技师帮APP,13万汽修技师等你加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探讨汽修时遇到的疑问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