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红灯扣6分罚200!绿灯不走会不会扣分?后悔晚知道

2018年10月24日 19:39:08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闯红灯扣6分罚200!绿灯不走会不会扣分?后悔晚知道

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走”的交通规定,汽车闯红灯会被扣6分罚款200。闯红灯是不允许的,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那有人好奇问,路口绿灯时,汽车不开走,停在路口会被扣分罚款吗?

从小被灌输“红灯停,绿灯走”的认知,其实如果绿灯亮时,你车辆不走,也属于违章行为,各地的处法规定不同,有些地方规定,交警当场抓到,直接罚款200元,不记分处理,有些地方还会直接扣2分罚款100-200元。绿灯不走属于阻碍交通通过,所以绿灯不走,也可能被扣分罚款。

如果绿灯通过路口时,为什么有些车主也会收到罚单?这种特殊情况称为“闯绿灯”。因为有些交叉路口,汽车拥堵严重,车流量巨大,如果你的车辆行驶到交叉路口中,还未行驶出路口,也属于违章。

还有另外一种情况,路口同属交通拥堵路段,但是即使是绿灯情况下,现场有交警在指挥交通车辆行驶,而你驾驶的车辆没有听从交警现场指挥通行,而是根据绿灯通过,这类闯绿灯也可能属于违章行为。因此,正确的做法,无需管绿灯还是红灯,有交警在路口指挥时,应该听从交警的指挥手势行驶,安全通过。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和行人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现场遇到交警指挥时,应当按照交警的指挥通行,而在没有信号灯情况,应当在保证安全,道路畅通情况下通行。

所以红灯不能闯,绿灯也要确认安全才能通过,否则被扣分罚款也是轻而易举的事了。当然,如果担心在路口被扣分罚款怎么办?其实如有急事,或者汽车打不着火情况,汽车可以先打开“双闪”灯,以提示后面的车辆,前车出现故障,即使交警过来查看,也能说明汽车故障,或许可免除被罚款。

说到最后,大家注意各地法规,绿灯也要防止被扣分罚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