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智”战略正式发布:华人运通的目标让同行吃“惊”

2018年10月25日 07:34:38
分享到:

原标题:“三智”战略正式发布:华人运通的目标让同行吃“惊”

实事求是的讲,眼下造车新势力真是层出不穷,说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也并不意外。不过尽管都是“新势力”,但大家的愿景却并不相同。比如刚刚成立不到一年、却拥有明星团队的华人运通就在近日发布了其企业战略。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在近日的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了其从“人”出发,面向未来的企业战略。有别于眼下诸多造车新势力的是,华人运通在着眼于新能源汽车制造之余还将目标对准了智慧城市及有关未来出行的解决方案。

而在发布会上,除了创始人丁磊外,华人运通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陈威旭、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马克•斯坦顿、创始合伙人首席设计官石志杰和创始合伙人智能驾驶及电子电气副总裁李谦博士等高管也悉数亮相,并对华人运通的企业规划做了详细解读。

三智战略: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

有别于诸多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的棋局显然更大一些,从战略规划来看,它除了要造新能源智能汽车外,还要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方面发力,建立车、路、城三位一体的感知通联网络。

而为了实践这一目标,华人运通也将其业务聚焦在了五大板块,包括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

具体的看,华人运通的产品将基于超体智能架构HOA、人性设计理念HOD、整车开发技术HOV的架构和理念进行开发,打破“车、路、城”三大体系界限的智能架构。最终通过把车、交通、城市作为一个统一的整体进行架构体系的设计,将物联网和互联网有机地结合起来,最终实现智慧的协同。

尽管成立时间还不算长,但在具体产品方面华人运通已经推出了拿得出手的产品,基于HOD研发设计的Concept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都在此次发布会上进行了亮相。其中,外观极具想象力的Concept-H采用三座布局,并且配备全球首创的气流导正管理系统、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以及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极具未来感。

而Concept-A则可以和各种不同的出行系统首尾相连,即可形成不同的交通出行模式。这一概念可供选择的模式涵盖在特定区域内的陆地、铁路、单轨铁路、海上及航空出行等交通形式。

做的比说得多,各项规划持续落地

虽然造车新势力不少,但不可否认的是,众多造车新势力中依然不乏靠“PPT造车”而浑水摸鱼者,他们共同的特点便是只谈规划不谈落地,只谈理想不谈技术,属于典型的“只说不做”。

而在这方面,华人运通显然属于做的比说的多的企业,其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已颇具规模。比如在人才方面,华人运通云集了原宝沃集团副总裁兼欧洲事业部总裁陈威旭以及原观致CEO墨斐、华人圈顶级设计师石志杰、国家“千人计划”新能源专家宋京博士、智造信息化专家龚峻、新能源整车工程专家陈俊等诸多明星人才,而诸多人才的加盟则可以为华人运通的起航提供智力保障。

此外,在技术储备和路径上,华人运通不仅提出了包括全球首个为人赋能的超体智能架构HOA、全球首创的气流导正管理系统A.F.I.R.M、全球首个超现实沉浸座舱系统E.A.S.E、线控可变位转向系统RE.C.E.S.S.、城市多出行载体POD-System、国内首个基于车路协同的L4量产智能自动驾驶系统、首个基于量产导向开发的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RE05、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协同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等在内的“九大首创”,而且还将其中的大部分内容落到了实处,其未来出行蓝图已初具雏形。

写在最后:

作为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的确很“新”,但从其战略规划和对未来的思考来看,其野心和目标也要比众多“新势力”们高上不少,相信随着“三智”战略的逐步落地,华人运通的未来也会变得更值得期待。

作者:车界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