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媲美奔驰/宝马 如今月销2千辆 这个德国品牌到底怎么了?

2018年10月25日 08:13:4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号称媲美奔驰/宝马 如今月销2千辆 这个德国品牌到底怎么了?

自今年5月份那场创记录的“史上最长发布会”后,宝沃又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其市场表现亦是如此。最新数据显示,宝沃汽车9月份销量2,820辆,低于去年同期,全新SUV产品BX6更是仅销售105辆新车。1-9月份,宝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9.2%。

从今年的大环境看,乘用车整体市场增速明显放缓,1-9月累计增速更是出现了0.6%的下滑。尽管大环境并不乐观,但是今年仍有豪华、合资、自主在内的数十家车企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这些车企的经销商大多在终端成交价上给出了相当幅度的优惠。

反观宝沃汽车,则像是一股“清流”,内部员工信显示:宝沃坚决抵制终端成交价(TP)的暴跌,并提出降价是“饮鸩止渴”的理论。与之伴随的,则是宝沃终端销量的持续下滑。今年1-9月份,宝沃累计销量24,777辆,远低于去年同期的30,697辆,同比下滑19.2%。

5月份推出了重磅SUV BX6累计销量429辆,9月份单月更是只卖出105辆新车。另外两款产品BX5、BX7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不难想象,品牌知名度低、产品缺乏高精尖技术支撑等成为宝沃销量低迷的主要原因,此外再加上坚决抵制经销商终端降价的策略,让本就定价偏高的宝沃在一线合资、自主品牌面前竞争力全无。

如果一个车企不能保证足够多的销量,进而形成规模效应,那么企业的利润将无法得到保障。

近期,福田汽车(拥有宝沃100%股权)的一份产权交易公告显示:截止8月31日,宝沃汽车累计营业收入出现164,713.68亿的亏损,净资产514,895.33亿元。此外,福田汽车公告显示:福田将向第三方转让宝沃67%的股份,对价38.68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6月28日宝沃刚刚获得母公司福田汽车44.04亿元的增资;如果没有这笔增资,那么宝沃67%股份的对价或将低于7亿元。

再回过头看5月份的“BAE超级工程院”发布会,尽管iSA战略、三维亚米级导航技术、L4自动驾驶等名词一时间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宝沃全新的管理层也大方地向外界重申了“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品牌定位。但这些,似乎并不是想去Get消费者的痛点,更像是宝沃汽车的一种造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