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独立中国业务/戴姆勒吉利合作落地

2018年10月25日 08:19:44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福特重大战略调整:独立中国业务 任命陈安宁担任中国区总裁

福特汽车宣布其针对公司在亚太地区运营的一系列战略举措。作为公司全球战略转型的一部分,这一系列举措将能够提升福特汽车在这一地区的业绩表现、引领公司恢复业绩。

根据计划,福特汽车将福特中国全面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并直接向公司全球总部汇报。未来,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核心市场。

同时,福特宣布,陈安宁将回归福特,任福特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专注于推动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该任命将于11月1日起生效。

现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将负责建立一个全新的国际市场业务单元。这一全新的业务单元早期由中国之外的其他亚太市场组成,未来会包括更多其他国际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凯特(Jim Hackett)表示,“为了企业的长期成功,中国市场将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核心业务单元。今天宣布的一系列战略举措是我们对中国市场最新的承诺。此举同时也将加速福特重新定义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业务,提升公司在这些地区的业务表现。”(来源:新浪汽车)

2,戴姆勒出行服务与吉利集团公司设立高端专车出行合资公司

北京时间10月24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建立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根据双方的声明,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各占50%的股份。此前外媒曾报道称,合资公司或将使用戴姆勒与BYD合资公司腾势的电动车辆,但是双方声明中指出,合资公司将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高端车型在部分中国城市提高专车出行服务。初期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旗下高端电动车车型。

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商务条款和投资计划,而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尚需监管机构的批准。根据双方的声明,双方公司将在合资公司董事会中各占半数席位,并将共同研发软件基础设施,以支持中国业务的发展。

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曾表示,与吉利在可能合作的项目上有着“建设性的”商谈,并表示“目前看很有前景”,但当时他拒绝透露双方商谈的具体领域。(来源:盖世汽车)

3,卷入“质检门丑闻” 斯巴鲁营业利润预计减半

斯巴鲁将今年4 - 9月的上半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近一半,原因是与质量检查相关的成本上升。

去年10月,斯巴鲁因违反规定让不具备资格的员工进行了出货前新车的最终检查,导致产品存在质量缺陷,最终召回约40万辆汽车。

斯巴鲁被爆在群马县的两家工厂违反国家规定,让没有获得本厂认定资质的员工从事出货前成品车的检查,并且“无资格检查”现象始于30多年前,正规检查员将印章借予无资格人员在检查记录文件上盖章的造假早已成常态。

当时,斯巴鲁表示与召回相关的成本将超过100亿日元。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预计,在截至今年9月的6个月里,营运利润将达到610亿日圆,而此前的预期为1,100亿日圆。(来源:新浪汽车)

4,销量疲软 福特西班牙工厂停产九天

福特汽车宣布其西班牙东部的Almussafes工厂将在11月停产9天,原因是市场需求疲弱。同时,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生产也将在下月暂停13天。这些部件一部分是为了供应福特的锐界车型(Edge)在加拿大的组装。

这次西班牙工厂停产已经是10月来的第2次了,上次停产了3天。Almussafes工厂有7500名工人,日均产能1840辆车。

福特在西班牙工厂生产蒙迪欧,除此之外还有S-Max、Galaxy中型minivan、翼虎SUV、途睿欧Connect和全顺Connect商务货车。(来源:新浪汽车)

5,戴森选址新加坡建厂2021年投产电动车瞄准中国用户

据彭博社报道,戴森选择在新加坡制造电动汽车,以获得供应链以及高技能劳动力,最为重要的是获得亚洲用户,特别是中国用户。

此前,戴森宣布,将投入20亿英镑(约合178亿人民币)用于造车,其中10 亿英镑用于研发电动车,另外10 亿英镑用于研发两种电池技术。在该项目的头两年半时间里,一支由400多名英国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一直在秘密研发。

新加坡生产制造工厂将于2020年建成,第一批汽车将于2021年投产。作为英国最成功的工程公司之一,戴森已经在新加坡雇佣了1,100名员工生产数字化电动机。

戴森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表示:“决定在哪里生产汽车是很复杂的,这取决于供应链、进入市场的渠道,以及能否获得帮助我们实现雄心壮志的专业知识。”

业内认为,戴森这一举措是瞄准庞大的中国用户。新加坡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而后者是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到2040年,中国预计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届时,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车销量和三分之一的电动汽车(相当于5.59亿辆汽车)将是电动汽车。(来源:新浪汽车)

6,因存着火隐患 宝马全球扩大召回160万辆柴油车

宝马宣布,将扩大最近一次车辆的召回范围。该公司表示,由于排气道废气再循环(EGR)模块泄露冷却液,全球超过160万辆柴油车存在着火隐患。

宝马起初预计只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的48万辆柴油汽车受到影响,但后来它意识到需要召回的数量远远超出最初预期。

据估计,约有160万辆汽车可能受到影响,燃烧隐患的罪魁祸首是EGR冷却系统中会泄漏冷却剂,其与累积的碳沉积混合时,可能会导致“闷烧颗粒”。由于担心颗粒物可能导致进气歧管融化,或者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引发火灾,宝马扩大了召回范围。(来源:新浪汽车)

7,三星或合作现代汽车 联手研发电动汽车电池和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韩国两家最大的企业三星(Samsung)和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s)或将在电动汽车(EV)市场开展合作。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Lee Jae-young)与现代汽车集团的副会长郑义宣(Chung Eui-sun)已经互相认识。

据业内人士于10月22日透露,现代正考虑与三星SDI合作研发电动汽车电池。三星SDI是全球四大非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之一,但其尚未向韩国汽车制造商供应电动车电池。目前,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使用的是LG化学(LG Chem)和SKInnovation供应的电池。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寻求扩大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更好地应对可能会遇到的电池供应问题。

如果两大企业成功合作,将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大事件,因为该两家公司很少合作。三星是小型锂离子电池和内存半导体等众多IT行业的全球领导者,而现代是全球五大汽车制造商之一。自1995年,三星宣布进军汽车市场,双方关系开始变得尴尬,业务合作几乎为零。但是,许多专家认为,鉴于集团年轻负责人之间的关系,双方很有可能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进行合作。

此外,两家公司的年轻领导人都在努力创造商机,使得合作的可能性变得更大。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车型增加至至少14款,进而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中第三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则专注于将汽车电子视为未来增长机会,最近其以80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最近,内存半导体的价格正在下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意味着三星需要寻求其他增长动力。此外,由于竞争加剧和贸易保护主义,现代的全球市场份额随着销售额下降而有所下跌。虽然,目前双方未在直接业务上进行合作,但是此前两家公司向美国电池制造商进行了联合投资,并且都与SK电讯(SK Telecom)一起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专家表示:“全球众多的竞争对手都在成为工业4.0时代的合作伙伴。三星和现代汽车未来在汽车市场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比谷歌与通用的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强劲。”(来源:盖世汽车)

8,为加快生产 特斯拉将简化ModelS和X车内设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将取消Model S和XSUV的一些车内设计选项,以简化特斯拉装配厂的生产。

Model X是特斯拉目前生产的最复杂的车型,部分原因在于其采用了鹰翼门设置。客户可以选择在Model X的内部配置6到7个座位,此外可以在汽车装饰、木材和顶篷材料方面自由选择。

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称一些车内设计选项在11月1日之后将不再提供,并写道,“现在就下单以确定你要哪款设计吧。”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公司在设计Model X时可能过于雄心勃勃,之后公司有意为Model 3中型轿车采用更简单的设计,以帮助加快生产速度。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实现马斯克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该公司原计划到2017年底使Model 3的周产能达5000辆,但直到2018年6月底才实现这一目标。(来源:盖世汽车)

9,镁瑞丁工厂6个月内因爆炸和火灾两次停产

据外媒报道,供应商镁瑞丁(Meridian)旗下位于北美的镁金属部件工厂,6个月时间内第二次因爆炸及火灾事故导致两次生产暂停。

媒体报道称,镁瑞丁位于安大略斯特拉斯罗伊的一家轻量化技术工厂应急人员于10月22日晚间做出反应。镁金属铸模生产工厂直到第二天还处于关闭状态,目前还不知道生产什么时候恢复。

斯特拉斯罗伊市政府首席行政官Greg McClinchey透露:“当爆炸发生时,我以为只是一个小的爆炸,但其威力足以使铸模工厂的结构发生变化。”

据《环球新闻》网站报道,爆炸事故导致两人被掉落的碎片击伤,伤势不大。

Greg McClinchey说到:“工厂正处于运作状态,工人当时正在工作,我认为只有人数规模很小。”目前还不知道该工厂向哪家车企供应部件。(来源:盖世汽车)

10,苹果最新专利:将自动驾驶汽车连接起来 共享电池组提高效率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苹果(Apple)宣布获得一系列新型自动驾驶技术专利,名为“Peloton”。该专利描述了多辆自动驾驶汽车通过“连接臂”共享电池容量,动态调整位置,提高效率等等。

当地时间10月23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了有关该专利的详细信息。“Peloton”在自行车中指主车群,该专利描述了一些先进功能,可让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的效率更高。

苹果表示,其Peloton技术可用于两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车辆越多,分享的电池功率就越高,风阻得以分散,车队的效率就会更高。在Peloton团队中,将有一辆是领头车,可以高效地控制在其后面连接的车。对于车辆来说,减小阻力可帮助车辆尽快回到车队,在保持速度同时减少燃料的使用,或者在保持当前燃料消耗速度的同时提高车速。

相互连接的自动驾驶车队会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是Peloton团队中的每辆车都会前往同一个目的地。苹果对此有一个解决方案,让车辆之间可以互相通信,并根据每辆车到目的地的距离来规划组织Peloton团队。

按照惯例,苹果提交的许多专利都未成为现实。当前,预计苹果汽车暂时将不会推出。相反,人们认为苹果公司正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最近,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预测,苹果将在2023年推出自己研发的定制芯片,用于未来自动驾驶系统。(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