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尝到甜头的斯柯达再推新车 科迪亚克GT能否助推销量?

2018年10月25日 09:56:1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斯柯达在国内市场一直是销量稳定的品牌,但是今年却大节奏不断,连续推出多款车型。如果说,柯迪亚克的入市代表的是斯柯达全新战略的开端,那么最小型SUV柯米克的到来无疑是迎来了斯柯达SUV战略的初步成型。

null


截至9月底,斯柯达今年全球交付汽车939,100辆,同比增长7.8%。而在国内市场上,2018年1到9月斯柯达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前九个月交付汽车250,200辆,增长17.7%;9月份,斯柯达交付汽车30,600辆。而在SUV领域尝到甜头的斯柯达,准备在这一领域深耕,不仅将再推出更小的SUV,而且还亏窥窃较为冷门的轿跑SUV。

柯迪亚克GT,售价并不年轻

近几年来,SUV成为车市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SUV车型已经超过了1000款,而这也造成了市面上的SUV几乎都大同小异;于是不温不火的“轿跑SUV”市场成为大多车企新的突破点,这也是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SUV细分市场不断分化,创新型、个性化产品正在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的主要原因。要知道,就连一向给人严肃沉稳印象的大众集团都开始入坑,没错,说的就是斯柯达旗下的新款SUV(轿跑)——柯迪亚克GT。

null


柯迪亚克GT是基于柯迪亚克打造出来的一款GT衍生车型;是目前斯柯达SUV家族中,继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之后的又一新成员。近日,上汽斯柯达公布了柯迪亚克GT的预售价格区间20.99万-28.59万,新车将于11月广州车展或前夕正式上市,并开启预售。

null


柯迪亚克GT毫无疑问是基于柯迪亚克打造,而作为一款名为“GT”的SUV,柯迪亚克GT与柯迪亚克之间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其在B柱之后的处理上,采用了类似于轿跑风格的Coupe设计;还有专属的GT徽标、尾箱门顶部的扰流器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管等设计。从定位来看,柯迪亚克GT的对手为本田冠道雪佛兰探界者RS;甚至宝马X4奔驰GLC Coupe都是潜在对手。

不温不火,柯迪亚克GT谁来买单?

虽然轿跑SUV既具备传统SUV的特性,又融合了Coupe车型流线型的外观;并且兼具了SUV和轿车的部分特点的车型,按理说这样的车应该是市场上的宠儿,为何却落得如此下场?而且随着国内SUV的爆发,也没能带动轿跑SUV的火爆。

null


要知道市面上除了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等豪华品牌外,不少合资、自主品牌也想打开这一细分市场。但是从市场的份额来说,轿跑SUV的市场还处在小众;虽然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主力,也不否认这其中会有份额的增加,但是提莫认为,这并不能帮助轿跑SUV成为绝对的主力。

null


而斯柯达着急的推出柯迪亚克GT,并不全是为了销量;要知道柯迪亚克9月仅销售了4356辆,而对于一款定位中型的5座/7座SUV来说,这个成绩并不亮眼;要知道基于同平台打造的途观L可是“爆款”;所以,提莫认为柯迪亚克GT更大的意义是对斯柯达SUV家族产品线的一种更为细致的补充;但就是因为柯迪亚克GT的定位市场太过细分,再加上作为单一车型和轿跑SUV的身份,它的销量应该不会太突出。

【写在最后】

虽然相对于柯迪亚克而言柯迪亚克GT在车辆的性能与设计没有本质变化的情况下,但是不得不承认,柯迪亚克GT对于年轻人的吸引还是挺大的,而且在同级别中还没有同类化的产品出现,这也是柯迪亚克GT的突破点;而且提莫认为,柯迪亚克GT的到来就是为了给柯迪亚克销量起到助推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