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大众,它跟途观L是亲兄弟!价格却更便宜!

2018年10月25日 10:34:46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可能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试驾。跟探岳的相处尽管只有短短三天,但这三天里不仅经历了春夏秋冬,还将自然界的险峰、草原、湖泊和雪山尽收眼底,用旅行的心情度过了整个时光,也顺便把探岳摸了个透,可以说是不虚此行。


null



途观L同平台


其实这篇试驾更适合用视频来展示,因为在风景秀丽的雪山地带,仅凭文字是没法体会到的,但无奈于携带有限,只能以试驾稿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对于探岳这款一汽-大众最新的SUV,它不仅是探歌的大哥,也比同平台的途观L更有德系味,因为它是纯粹的欧版,比起来自美版的途观L也更原味一些。


null



出自MQB A2平台的探岳,用上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通过蜂窝链式格栅以及T型大嘴呈现出凶悍的效果,加上两侧相连的大灯组,霸气之余依旧留存着大众的中规中矩。


它的侧面比途观L个性了许多,腰线呈凹字形,配合轮拱外凸,尾部做了小倒角,形成小溜背造型,配合19寸的轮胎,呈现出一种外拓的张力。


null



而它的尾部,就特别有途锐的范儿,设计简洁,但比起途观L那种简洁到粗犷的风格,还是可爱了不少。另外,由于是在欧版上开发而来,这款车引进国内后,轴距也加长了50mm,加上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虽然比途观L的轴距少了60mm,但内部空间实际只少了10mm。


null



该有的配置一个不少,边享受边看美景


关于它的车内设计,其实不用说太多,如果你在探歌上已经见过,这款探岳的内饰就不足为奇了,同样是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用料工艺也有着大众一贯的水准。此外,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HUD抬头显示系统、全景天窗、12向电动调节座椅以及氛围灯也让这款车更符合它高端SUV的定位。


null


null



在中控部分,它的9.2英寸触摸显示屏显示格外清晰,而且反应速度也相当快,在连接手机的状态下,挂入R挡,全景影像信息没有任何延迟,日常用车所需要的导航、语音控制、路况信息、Caplay等功能一目了然,只要你用得上的它都有了。


null


null



而且像无钥匙进入、后备箱脚部感应开启、尾箱电动关闭等人性化功能,放在平时你是体会不到它的方便,在我们经过高寒地带的时候,这些功能在雨雪交加的天气下,着实帮了不少忙,让一车人进入车里御寒或者存放行李的速度明显加快了,座椅加热通风也能快速让车内乘员回到舒适的状态。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方向盘也在你聚精会神专注于路面的时候,也减少了操作中控屏的分神,对行车安全更有帮助。


null



从香格里拉通往梅里雪山的路上,途径国道、山路、草原地带以及雪地,这条路上也是很多户外爱好者常走的一条路,不同的路况下不仅能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风景,也全方位考量了探岳的机械功底。


null



动力没毛病,想越野必须四驱


本次试驾的这款探岳为顶配版,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和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从数据上看没毛病。跟探歌一样,探岳同样配备了4种驾驶模式:雪地、公路、越野、个性化定制,而且驾驶状态上还分为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四种选择,并配备了博格华纳中央差速器和4MOTION四驱系统。


null


null



当我们驶出香格里拉,国道上的探岳在D挡下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方便驾驶者控制住车速,油门响应比较轻快,当转速升到2000转左右时,动力进一步爆发,推背感急剧增强,超越前方大货车轻而易举。当车队进入盘山公路后,在山地越野模式下,车身变得灵活了许多,随着海拔不断升高,油门的响应没有之前那么敏捷了,短暂延迟一秒过后,在变速箱的控制下,动力的分配和输入依然控制的游刃有余,往前窜的现象不会有,拖沓现象也没有出现。


null



如果想高速通过上山的发夹弯,油门配合转向之余你还是能明显感到侧倾的存在,但轮胎的极限还远未到达,与地面接触的摩擦声也在提醒你不要超速了。在通往山间草原的过程中,还特意经过了一段沟壑崎岖的山间小路,在中央差速锁的帮助下,即便右轮一侧失去附着力,车辆仍可以将动力扭矩分配到其他车轮上完成脱困,而且陡坡缓降功能也为它下山提供了更多信心,在湿滑的下坡路,只要不急不躁也能轻松完成走完这段路。


null



所以,别看很多人口头说买SUV不用四驱,真到了用的时候,有总比没有强,像这样的纯越野路面如果没有四驱加持,是万万不敢走的,即便走了也极易趴窝,况且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地,加上手机信号又不好,指望别人来救援基本没戏,这样的痛苦谁都不想碰见。


最后:


探岳这款车已经上市了,两驱版18.8万的起步价比途观L门槛更低,四驱版23.78万的入门价也比途观L更有诚意。另外,新车还推出了性能更强R-Line版本,由此形成了标准版、R-Line版、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以及Coupe版组成的探岳家族,产品线空前丰富也让不同口味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