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争夺战,荣威MARVEL X的全新定位有望赶超特斯拉吗?

2018年10月25日 14:13: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在成立之初便成功锁定了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和前景目标,在特斯拉品牌全面构造完成之时,国内市场的汽车新能源才开始盛行,对比特斯拉企业的长期发展和电动车制造技术来看,国内相关车企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但这并不影响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技术实力。

 

null


 

上汽作为国产中端汽车的定位品牌在新能源的时代潮流中,通过旗下荣威系列产品站稳了脚跟,尤其是在荣威MARVEL X全面上市之后,相关技术类别的突破达到甚至超越了特斯拉,可以说上汽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领域实现了自我技术的革新。

 

null


 

分析来看,荣威MARVEL X车身最大的突破来自于全新的双电机技术,因为新能源汽车本身最大的待定突破点就是续航里程,相比于特斯拉已经较稳固电动技术,上汽荣威的系统本身如果仅仅是就传统技术,短时间内根本没有办法达到特斯拉多年的研究成果,所以荣威MARVEL X将机身原本确定的唯一一个140Kw的电机整体差分成两个数值上都没有过百的普通小功率电机(分别是85Kw和52Kw),然后通过两机体的并联来实现超大功率的机身运营,从而达到普通新能源汽车无法突破电池动力和续航里程。

 

null


 

同时令人震惊的不仅仅止步于荣威MARVEL X的双电机技术突破,在车体系统方面,荣威MARVEL X搭载了全新的iBooster智能控制系统,可以保证车身在行驶运转的过程中有多余电量的回收,在荣威MARVEL X新车的测试中,荣威MARVEL X对比同类别新能源汽车增加的15.4%的高能回收电机效率,可以说是城市堵车路段时消费者的福音。


null


 

而且荣威MARVEL X为满足驾驶者乘坐时的舒适需求,特意更改了新能源汽车本身的空调系统,将智能热泵空调技术融入机身,因为热泵空调本身的技术支持来自于环境热能和电能转化,所以它被成功应用之后就可以极大的缓解汽车的电能消耗,从而保障消费者在驾驶中的舒适感保障。

最后,为了能够降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风阻耗能,荣威MARVEL X的研究团队,特意把车身的设计理念定位至最低风阻,在荣威MARVEL X成功面世时,就以0.29Cd的超低风阻实现了品牌突围,极大的减少了汽车在高速行驶中风阻摩擦而产生的高能耗。

全新款荣威MARVEL X的价格突破了上汽产品的最高峰,所以外界一直也把荣威MARVEL X称作是上汽实现品牌突围的第一战,当然,对比特斯拉的价格来看,荣威MARVEL X的性价比要高的多。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