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GSe、宋EV 500、元EV 360怎么选?

2018年10月25日 15:31:3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EV 500,帝豪GSe,EV 360是三款定位不同的电动SUV,价位、续航也各不相同,但有时候有网友会把他们放在一起对比选择,这种纠结代表了很多车主的心理。燃油车时代,A级车和A0级车井水不犯河水,可是电动汽车时代,续航成为了评价汽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不同级别的车子之间纠结就成了很常见的事了。

那么,这几款车哪款适合你呢?它们各自都有哪些特长?接下来请往下看。

null


null


null


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出自大师之手,帝豪GSe定位紧凑跨界SUV,宋EV500采用龙颜设计

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这三款车型都是出自名家之手。宋和元由前奥迪设计师艾格设计,帝豪GSe则由前沃尔沃设计师霍布里设计,两位大师都是两家车企设计的核心角色,为两个品牌带来了全新的设计提升。

具体来看,帝豪GSe为家族化设计,走的精致路线,再加上跨界的设计风格,显得时尚靓丽,内饰也采用软质包覆,质感做的很好,尤其是车内大量采用了中国元素,显得很有文化内涵。

宋EV500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因此更潮流一些,外观采用龙颜设计,内饰包覆多以皮质软性材质为主,舒适感和科技感强。

元EV360的外观年轻炫酷,内饰设计比较有个性,在这个价位上,与同级车相比有自己的优势。

车身尺寸及定位:帝豪GSe的轴距最长,宋EV500车身最大,元EV360最紧凑

宋EV 500的车身尺寸长度为4600毫米,宽度为1870毫米,高度为1700毫米,比其余两款车型都大了一圈,轴距为2660mm,空间非常宽敞。是一款典型的紧凑型SUV。

null


帝豪GSe的长宽高在两款车中居中,长度为4440毫米,宽度为1833毫米。但轴距是最长的,2700毫米的轴距则是三款车中最大的,比宋EV500还长40毫米,这体现了帝豪GSe在空间设计方面的功底,也提升了它的后排空间表现。

帝豪GSe的高度为1560毫米,这是因为它采用了跨界设计风格,属于紧凑型跨界SUV。正因为此,它的造型设计显得时尚、与众不同,适合城市白领精英和追求时尚的年轻消费群体。

元EV 360的定位比上述两款车低了一个级别,是一款小型SUV,长度、宽度、轴距都是最短的,是一款小型SUV,设计风格也是传统SUV的思路,显得酷炫年轻,比较适合年轻人。

null


车身高度的不同,影响了车内头部空间的表现。宋EV500的头部空间是最大的,177cm的乘客将前排座椅调到低位,头部空间近1拳,此时后排头部空间为1拳,腿部空间为2拳。

帝豪GSe的前排头部空间约为3指,后排头部为2指左右,得益于2700mm的长轴距,其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一指左右,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null


元EV 360车身高度占优,因此其头部空间不错,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均为1拳左右,但受限于2535mm的轴距,其后排腿部空间较宋EV500和帝豪GSe都小不少,约为1拳。

后备箱空间方面,帝豪GSe的后备箱空间为330升,宋EV500的后备箱空间为380升。如果后排座椅放倒,宋EV500的空间最大,能提供超过1500L的总储物空间,帝豪GSe的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为1042L,表现也不错。元EV 360定位是小型SUV,后备箱比两者都小一些。

三电系统和续航:宁德时代电芯与比亚迪电芯的较量

null


宋EV 500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的电动机,电池为容量6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数据工况续航400km,等速续航里程为500km。快充时间0.5h(40%-80%),慢充时间未知。电池和电机均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

帝豪GSe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电动机,是吉利和精进电动合作的成果;其电池选用了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数据工况续航353km,等速续航里程460km,快充时间0.5h(30%-80%),慢充时间9h,百公里能耗13.6kWh。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e的电池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宁德时代电芯是国内领先的电芯品牌,为宝马奔驰大众等汽车品牌供应电芯,确保了帝豪GSe的电池组质量、安全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领先同行。

元EV 360有两种动力配置,顶配车型的电机与宋EV 500的参数相同,其它版本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的电动机。电池为容量43.2kWh,工况续航306km,快充时间0.5h(40%-80%),慢充时间7h。百公里能耗13.6kWh。与宋EV 500一样,元EV 360的电池和电机也均为比亚迪自产。

可见,在续航里程方面,三款车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不同,续航里程也位居三个不同的层次,宋EV500工况续航400公里,帝豪GSe工况续航353公里,元EV360工况续航306公里。消费者可以根据通勤需求选择。

强调一下大家最关心的电池系统,宋EV500、帝豪GSe、元EV 360都采用当下最热门、也是最具科技含量的液冷温度控制系统。液冷系统能够比传统的风冷系统更好的为电池组创造恒温环境,使车辆在严寒酷暑环境下的续航更有保证,但因其结构相对复杂、成本高,一般只用在定位中高级别的车子上。

配置性价比:11-15万元内帝豪GSe更实惠

宋EV500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备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式屏幕,有10.1寸和12.8寸两种规格选择。配置丰富,依据具体车型包括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身稳态控制,定速续航,360度全景影像,遥控驾驶,LED大灯,感应式电尾门,PM2.5空气净化等都有配备。

null


帝豪GSe内饰采用家族化的设计,日常实用和安全性配置很厚道,依据不同车型配置包括制动力分配,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液压制动辅助,坡道辅助,胎压监测,电子防盗,360度全景影像,泊车辅助,定速巡航,行人低速报警,车载行车记录仪,LED光源大灯等。

null


元EV360作为新时代的“占号神器”内饰个性十足。依据不同车型配置包括电子制动力分配,电子驻车,刹车优先,电子车身稳定,牵引力控制,坡道起步辅助,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定速续航,动力系统防盗等。

null


配置方面比较,宋EV500和帝豪GSe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用尽可能多的科技手段保证驾驶及乘坐者的安全。元EV360的价格比这两款车低一个级别,因此整体配置水平与前两者相比稍显逊色。

驾驶感受和通过能力:帝豪GSe和宋EV500的底盘质感更高

不去郊外“越野”,城市里到底需要SUV吗?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答案是否定的。但如果你回到小区后发现没有车位了,而别人的SUV都骑到了台阶上,稳稳地停着,你只能兀自哀伤……幸好,今天这三台车的离地间隙都不算小。帝豪GSe的离地间隙是16cm,比亚迪没有公布宋EV 500和元EV 360的数据,小编实测结果显示,宋EV500的离地间隙17cm左右,而元EV 360的离地间隙14cm左右。

null


虽然元EV 360的离地间隙相对最小,但是依然比轿车10-12cm的离地间隙好不少。至于宋EV 500和帝豪GSe,只要别人能上的台阶,你就放心大胆地上,目测可以消灭一半以上的停车困扰。

null


在驾驶品质这个环节,也许是三车差别最大之处了。不同级别的车子,静态看起来可能差别不大,但是一上路,立分高下。

宋EV500和帝豪GSe有着更长的轴距,更宽的轮间距,变道和过弯时给人的信心明显更足一些,尤其是帝豪GSe,跨界的设计使其重心更低,加上电池布置于底盘,操控上可以和A级燃油轿车媲美。帝豪车系自上市以来凭借可靠的品质获得了市场极好的回应,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这一次帝豪GSe同样沿袭了前辈的优势。宋EV500和帝豪GSe的底盘质感也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准,过减速带、走坑洼路面都有不错的高级感,与合资A级车PK绝对没问题。

null


元EV 360如果与同级车比来说,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面对更高一个级别的宋EV500和帝豪GSe时,受限于车型定位、车身高度、车身比例和成本,元EV 360过弯的信心不如宋EV500和帝豪GSe。

购买建议:帝豪GSe鱼与熊掌兼得,元EV360适合占号,宋EV500适合高预算人群

如果您十分在意空间,宋EV 500和帝豪GSe是首选。帝豪GSe的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车身紧凑、车内空间大的优势,比较适合既追求大空间,又希望停车方便的消费者。

如果您比较看中驾驶品质和实用性,宋EV 500和GSe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追求占号和性价比,元EV360则是最实惠的选择。

null


从性价比方面来考虑的话,元EV 360目前只能预订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起售价相当于是9.39万元,帝豪GSe起售价11.99万元,宋EV 500起售价18.99万元。只能预订高配车型让元EV 360的性价比打了折扣,帝豪GSe的定价虽然贵了2.6万元,但是得到的是高一个级别的平台,更高一档的行驶品质,重要的是还多了近50km的续航以及ESP等主动安全配置。

null


而宋EV 500的起售价18.99万元,比帝豪GSe多出了7万元,车身尺寸和价格都瞄向了另一级别的市场。

null


整体来看,三款车各有自己的设计思路,定位分别指向了不同的人群。宋EV500更像传统的电动SUV,高大威猛,适合男士或追求更大空间的人驾驶。帝豪GSe 主打跨界风,兼具SUV的高通过性和轿车的舒适性颜值和驾驶品质方面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是三口之家、白领精英居家的不二之选,也适合女性驾驶或城市通勤。元EV360车身紧凑,车身较高,是一款小型传统风格的电动SUV,适合喜欢炫酷的年轻群体。

如果预算在10-15万元这个区间,帝豪GSe是最合适的选择,如果追求性价比,可以参考元EV360。宋EV500则适合预算更多的客户。

(文/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