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吹不黑,聊聊将于下月发布的全新一代奥迪A6L

2018年10月25日 16:03:09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奥迪这个品牌,很多人是有着深厚感情的,特别是上世纪搭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先富起来的那一代人。从奥迪100一直到后来的奥迪A6L,与一汽的合资加上曾经作为公务用车的首选,让奥迪成为那个时代身份和地位的标志。你有钱没钱,别人一眼看不出来,但是你要是有一辆奥迪汽车,瞬间你的身份标签就再明显不过了。

奥迪A6L是BBA中率先进行国产化的车型,可以称得上是打开了中国豪华车市场消费的大门。它也当之无愧地成为奥迪国产车型的精神象征,树立并强化了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轿车的印象。

如今,对成功人士的定义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如何取悦于他们,是奥迪实现转型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日前,全新一代奥迪A6L正式投产下线,这是继国产奔驰E级宝马5系相继完成换代工作后,另一大豪华品牌中级车的换代登场。据此前消息透露,新车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发布,2019年初正式投放市场。

在每日车讯看来,虽然全新换代的奥迪A6L目标群体仍然以商界人士为主,但从产品设计伊始,已积极向年轻人靠拢。

设计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A6L表现得更加时尚和运动,不过,与A8L那种脱胎换骨式的改变,还是更沉稳一些。奥迪A6L保持这种调性是为了兼顾商务人群的需求,开它的车主并不期待在这台车上开出宝马5系的那种操控和运动感。

所以,我们看到,全新A6L在保持现款的优点和长处的时候,也融入了更多时尚素,既让年轻群体喜欢,也不失去固有的商务群体的青睐。

设计层面上的另一大亮点则体现在内饰上。换代车型采用了奥迪最新开发的虚拟座舱设计,从时尚观感和科技氛围方面来看,比同级更胜一筹。内饰部分的改变可以说是换代奥迪A6L最大的变化,“三屏”全触控内饰,最新家族式档杆营造了极为强烈的科技感。并且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的MMI系统,提供智能搜索、语音控制等一系列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基于海外版本新款A6尺寸变化不大,只是根据惯例,国产后拉长轴距是必须的,因此新款车型较海外版加长了100mm,其车身长宽高达到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

动力方面,国产后的A6L搭载了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此外还有3.0T发动机及搭载48V微混系统车型推出。尤其是48V微混系统的加持,可以让发动机启停系统更平顺,响应更快,有效降低油耗。这个选项,在油价越来越高的今天,让人对其好感加分不少。

虽然现款A6L已经优惠幅度很大了,但对奥迪来说,换代A6L的愿景就是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车领域的NO.1。摆在它面前的也绝非坦途,且不说已经换代上市并在市场上大卖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在二线豪华车品牌中还有沃尔沃捷豹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一众选手虎视眈眈的盯着这块肥肉,要分走一杯羹。

姜毕竟是老的辣,奥迪A6L深耕市场三十多年不是盖的,尽管现款A6L已经进入产品生命力末期,但今年今年上半年,现款A6L依然取得了70836辆的销量,仅比奔驰E级少不到四千辆,依然大于宝马5系的销量。 这个成绩对一款产品生命周期已走到末期的车型来说,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了。

写在最后

虽然全新奥迪A6L已经下线,却也并非完美无缺。在每日车讯看来,下面这些坎是奥迪需要迈过去的。在失去了公务用车的“官方背景”后,奥迪的领先优势逐渐被宝马奔驰拉近,自身也显得疲态渐露。

而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奥迪祭出了以价换量的法宝,现款奥迪A6L的起售价已经来到了30万元区间,在取得销量的同时,对自己的品牌力也带来不小的伤害。如果大众认为这个品牌不再是豪华品牌,而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品牌,对品牌力是一种杀伤。

在换代的时机选择上,奥迪A6L以前尚能靠改款提振销量,而随着车型的老旧,人们的审美疲劳,此次又晚于奔驰宝马的换代,是后发制人,还是一步慢,步步慢,且待年后产品上市后见分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