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8秒破百,一台买菜车的自我修养

2018年10月25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肖文斌

null


​轿车市场的回暖,让一向坚持“两条腿”发展的车企欣喜不已。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下,荣威品牌推出了荣威i5车型,一款在定位上略低于荣威i6,但同属于紧凑级车型的全新产品。

null


在上一篇关于荣威i5设计解读的文章中,我们提及了一个概念,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在消费升级的当下,这个概念似乎有些略显out,但不可否认的是,轿车市场的卷土重来,离不开紧凑级细分市场的鼎力相助,而在该细分市场中,那些定位在10万级别车型,在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心里,都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车。

所以,在个人看来,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大环境下,人生第一台车的定位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不同的是,时代背景的不同,人们对于这台车的期望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荣威i5诞生在一个年轻群体掌握灭灯权的时代。荣威又将如何捍卫自己面前的红灯呢,显然语音智能和斑马系统这样加分项目还远远不够,更为强劲的动力,才是最后的硬菜。

null


于是,我们将一台荣威i5拉上了南京的某处赛道,与其同台竞技的,还有紧凑级细分市场中的三款爆款车型,朗逸轩逸以及帝豪GL。

百公里加速10s内买菜车

衡量一款家用车的动力性能表现时,0-100km/h的加速性能无疑更为直观。在宽阔的赛道中,荣威i5、朗逸、轩逸以及帝豪GL一字排开,在关闭ESP的状态下,以弹射起步的方式验证三款车型的加速性能。

null


在起步环节,采用CVT变速箱的轩逸首先败下阵,紧接着,帝豪GL由于变速箱弹射保护也相继败下阵来。最终一较高低的只剩荣威i5和朗逸两款车型,而荣威i5借助250Nm的扭矩,在中后段将朗逸甩在身后。

经过测试,荣威i5百公里加速试驾实测仅7.8秒。

而这还要得益于,上汽与通用联合研发的SGE20T全铝材质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减少整车重量的同时提高汽油燃烧效率释放更多动力。而搭配TST 7速双离合变速箱,荣威i5最大功率达124kW,最大扭矩达250Nm。

null


朗逸、轩逸、帝豪GL的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93kW、98kW,相比之下,荣威i5最大功率比朗逸高出29%,比轩逸高出33%,比帝豪GL高出27%,直接决定了荣威i5最终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

年轻化的趋势下,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并为减弱,荣威i5虽然定位为人生第一台车,依旧保持了荣威品牌的运动基因,不仅如此,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较轩逸、帝豪GL略胜一筹。

35米刹车距离

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仅是衡量一款车运动特性的指标之一,对于一个性能均衡的运动车型而言,跑得快,刹车稳,是必不可少的。

经过亲身对比测试,我们发现,荣威i5刹车距离仅36米,媲美保时捷911迈凯伦570GT等豪华车,同时刹停距离比朗逸短3.8米,比轩逸短5.98米,比帝豪GL短4米。

null


或许,有人会质疑,荣威i5的整备质量更轻,所以更具优势,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有心细者发现,荣威i5竟然破天荒地采用了一套高性能运动轮胎——米其林PS4轮胎,这在10万级别的轿车中可谓是绝无仅有的。

null


其实,对比三款竞品车型就不难发现,朗逸采用的韩泰OPTIMO k415,轩逸采用的为玛吉斯,单条轮胎的售价不超过500。而荣威i5上标配的米其林PS4轮胎售价接近1000元。

null


据工作人员介绍,米其林PS4轮胎属于荣威i5车型的标准配置,保证每一台新车在高性能轮胎的辅助下,拥有更为强大抓地性能,以及精准的操控性能。

实用性同样不差

虽然拥有不错的运动性能,但归根结底,荣威i5的定位更偏家用车,所以舒适性是必不可少的。

null


尽管只是短途的试驾,以及可以感受到座椅的舒适性。据悉,在荣威i5的前后排座椅上,融入同级独有的20mm零重力填充层,座椅久坐臀部不易外扩变形,腰部无不适感,长途、短途都能拥有最佳体验。

此外,在第二排空间的开拓上,荣威i5也远超同级车型。荣威i5第二排膝部空间达54mm,身高180cm的用户坐在后排,后排膝部空间有半拳余量,而朗逸、帝豪GL的第二排膝部空间分别只有12mm、25mm,用户在第二排明显被拘束。

侃车观点

随着轿车市场的复苏,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再次引起诸多厂商的重视。对于荣威品牌而言,荣威i6虽然有着极高的人气,但单兵作战的风险依旧不小,而荣威i5的推出,正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和i6车型一起在紧凑级市场并肩作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