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港股停牌三年,汉能为何突然宣布欲私有化后转战A股?|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25日 18:07:12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近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移动能源”)发布公告称,决定对持有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0566.HK)(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或“汉能薄膜发电”)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

公告表示,鉴于上市公司停牌已经超过三年,出于对中小股东利益的保护,经汉能移动能源第二届第7次董事会批准,汉能移动能源决定对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汉能移动能源已于10月12日向上市公司发出了私有化建议,并获得上市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上市公司要求汉能移动能源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要求完善落实该提议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汉能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业务横跨水电、风电和薄膜太阳能发电。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薄膜太阳能等相关技术的鼓励和支持,汉能通过对全球技术的整合与自主创新,已经在全球薄膜太阳能技术方面占据了一定地位。凭借着薄膜太阳能技术方面的雄厚储备,汉能开始逐渐向新能源汽车领域渗透。

2015年2月,汉能发布了移动能源战略,同时深入布局移动能源民用市场、新能源汽车和太阳能无人机等领域;同年10月,汉能自主研发的全太阳能动力概念车在全国“双创周”亮相;今年的CES展上,汉能推出了第三款搭载全太阳能电池的车型,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步伐再度加快。

此外,今年3月,汉能还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绿色节能”为主题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未来,一汽旗下的红旗系列都将搭载汉能薄膜太阳能车顶技术。

如今,汉能在停牌三年多后突然提出私有化建议,并决心转战A股,不禁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对汉能未来走势和发展方向的关注。这一系列的举措对汉能发展太阳能汽车又将产生何种影响呢?

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A股首先是响应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号召;第二是汉能对中国国内资本市场有信心。“汉能做的实业,是符合国家高科技、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减排的产业政策的。”李河君认为,这意味着,内地的老百姓对于汉能的产品和技术会给予更高的认可。

而在谈到转战A股的业务具体有哪些时,李河君表示除了汉能薄膜发电以外,汉能还有其他“独角兽”业务,比如说汉瓦,比如说汽车。当然,这些还在讨论和计划中。

由此可以看出,未来,太阳能汽车将成为汉能业务板块中的重点发力的部分,甚至有可能成为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不过,近日,《中国汽车报》记者也联系到了汉能汽车事业部的研发人员,对方表示,目前汉能的太阳能汽车还在起步阶段,造车的水平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文:韩忠楠   编辑:蒙轩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