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界的小钢炮,比亚迪元EV360仅需1小时便可“满血复活”

2018年10月25日 20:19:07
分享到:

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1-8月份累计销量为36.6万辆,同比增加79%,其中纯电动轿车累计销量29.1万辆,纯电动SUV累计销量6.9万辆。在整体汽车市场份额中,纯电动车型相较于去年更是增长了2.47%,新能源已是大势所趋,新能源车型在未来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先行者,长久以来的销量表现可圈可点,其旗下的众多车型中,EV360的销量表现更是十分出众,下面就跟随i尚电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款精致有“内涵”的纯电动小型SUV吧。

01

全新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

比亚迪元EV360采用全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和燃油版车型相比更加个性时尚。新车中网与主流纯电动车型一致,采用封闭式设计,还特别为其配备了像素立体式聚能格栅,突显其科技气质。

车标后方设计了车辆的快/慢充接口,前大灯组使用了分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灯为LED光源,远近光为卤素光源,近光灯还配备了透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60/1785/1690mm,轴距为2535mm,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这个级别的车型也不能对空间要求太多。

车身尾部设计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保留了外挂式备胎,这也使得整车设计更加个性,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

02

实用性配置丰富

元EV360的内饰绝对是这款车型的加分项,做工、用料以及设计感都非常不错,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集成了蓝牙电话、音乐等功能。此外,这套系统还可在比亚迪的应用商店中下载更多的APP,例如百度地图、QQ音乐等,使用起来十分便捷。

顶配车型上,不光按键的阻尼感很不错,还配备了自动空调、PM2.5车内空气净化等配置,对于一款顶配不到10万元的车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值得一提的是,元EV360的储物空间和实用性配置十分丰富,前排两个USB接口加一个点烟器接口,可以充分满足驾乘人员的用电需求。同时,车辆还配备了放电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慢充接口输出220V电源,这项配置为同级独有。

03

百公里加速仅需8.9

元EV360给消费者提供了两种动力版本,低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高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动力表现相当出色。

04

30分钟即可“满血复活”

元EV360的两种动力版本车型均搭载三元锂电池,总容量为42kWh和43.2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充电时间方面,使用直流快充的话,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1个小时内是绝对可以将电量充满的,这也是元EV360的绝对优势所在。如果慢充的话,使用220V充电桩,7个小时左右可以将电充满。

05

这个价位还有哪些车型可以选?

元EV360共有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7.99万-9.99万元,长安CS15EV、全球鹰EX3北汽新能源EU系列。

06

来自比亚迪全新e平台”

虽然元EV360是比亚迪旗下最便宜的一款纯电动车,但在配置和技术上丝毫没有缩水,元EV360是搭载比亚迪全新“e平台”的首款产品,在技术方面要优于此前产品,加之设计个性的外观、丰富的配置、扎实的做工用料以及动力和续航方面的硬实力,这使得与对手售价相同的元EV360有着更高的性价比,这也是它能够蝉联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宝座的原因。

比亚迪是全球唯一一家掌握电池、电机以及电控三电核心技术以及充电配套设施的企业,未来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力,同时比亚迪已经布局新能源领域多年,在细分市场已然站稳脚跟,背靠比亚迪强大技术实力的元EV360自然有着不俗的实力,这也是它最大的产品优势。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实力碾压特斯拉捷豹I-PACE诠释不一样的性能美学

号称全球首款长续航AI纯电动车,广汽新能源GE3 530真的做到吗?

最高续航可达390公里,江淮iEV6E是城市代步的最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