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仅是盈利了 第三季度财报透露特斯拉未来野心

2018年10月25日 23:15:5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特斯拉在 10 月 24 日周三美股盘后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比以往惯例的财报发布日期提前了一周,被市场预言是“提前报喜”。而最终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特斯拉确实捷报频频,因此盘后大涨 10%,这也让此前被烦心事笼罩的马斯克一扫阴霾、喜笑颜开。


特斯拉三季度财报重点信息一览:


Model 3 亚太发布时间:大约在明年第一季度最晚第二季度。


中国生产计划:明年开始在中国生产 Model 3,长期规划还未确定。


欧洲交付计划:为欧洲用户生产的 Model 3 将在 1 月开始,交付时间大概是 2 月底 3 月初。


产能问题:电池供应比较紧张,但是未真正对车型的生产产生影响。


扭亏为盈: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 68.24 亿美,净利润为 2.55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 6.71 亿美元。


特斯拉的交付量:三季度 Model  3 车型的出货量为 56065 辆,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总出货量达到了近 7 万辆。


001.jpg



北美需求基本满足,Model 3 将向海外进发


根据公布的财报信息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 Model 3 车型的出货量为 56065 辆。由于 Model 3 车型出货量的增长,该季度特斯拉汽车在美国市场上的总出货量达到了近 7 万辆。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 Model S 和 Model X 车型在全球的的出货量为 27710 辆。


n.jpg



特斯拉表示,第三季度每周生产 4300 辆 Model 3,不包括工厂计划停工时间,它们还在全球范围内新开了 4 家店铺和服务站点,总数达到了 351 家。在第三季度中,特斯拉汽车新开了 44 个超级充电站,总数达到了 1352 个,生产与交付问题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逐步适应了美国本土市场的需求,这为马斯克腾出来空间,准备在海外市场一展身手。


10 月  24 日“上海环境热线”发布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中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未来将要投产的车型为 Model 3 和 Model Y,目标年产辆是 25 万辆纯电动整车。而在解答财报相关问题时,马斯克表示明年将开始在中国生产 Model 3,供应大中华区的用户,特斯拉会非常注意资本利用效率。


充电.jpg



而在新工厂未投产之前,仍会由现有的工厂生产现有车型。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大约在明年第一季度最晚第二季度在亚太地区发布 Model 3 车型。而为欧洲用户的生产将在 1 月开始,交付时间大概是 2 月底 3 月初。


收益超过预期,未来尽量多生产消费者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 68.24 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 29.85 亿美元,同样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 61 亿美元。


002.png



谈及三季度的利润率远超预期,特斯拉的一位高管透露,特斯拉在各个方面都改善了成本控制,生产线的成本三季度比二季度环比下降了 30%。由于我们的产量提高,固定成本吸收表现也更好。


222.jpeg



最近特斯拉刚刚发布了一款中续航版本的 Model 3,这让关注的人们不仅产生遐想:特斯拉会推出更多低价位版本的电动汽车吗?马斯克给出答复:会尽可能多地生产消费者能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但是没有办法一下子把价格降到 3 万美元,最新推出的产品就是向这方面努力的一步。


直观特斯拉三季度财报,数字客观反映出一切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 60.9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3.63 亿美元增长 158%,比上一季度的33.58亿美元增长82%。其中:


- 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 58.78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20.77 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 31.18 亿美元;


- 来自于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 2.20 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 2.86 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 2.40 亿美元。


- 该季度汽车业务的总毛利率为 25.8%,与去年同期的 18.3% 相比上升 752 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20.6% 相比上升 522 个基点。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ZEV信贷收入),汽车业务的总毛利率为 25.5%,与去年同期的 18.7% 相比上升 681 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 21.0% 相比上升 453 个基点。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 3.9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18 亿美元增长  26%,比上一季度的 3.74 亿美元增长 7%。这项业务的毛利率为 17.2%,与去年同期的 25.3% 相比下降804个基点,与上一季度的 11.8% 相比上升 543 个基点。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 3.26 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3.04 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 2.70 亿美元。


新出行点评:

看到这份报单马斯克应该会兴奋一会儿,也只是一会儿,因为他不久之后就可能不再是特斯拉的董事长了!继续担任 CEO 的他也将会面更多的挑战,期待“钢铁侠”将来继续展示他化腐朽为神奇的表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