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脑残粉?美媒评十大最想买的日本本土车

2018年10月26日 05:09:32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虽然日系汽车品牌在美国汽车市场很吃得开,但我们认为这个前提还是建立在了美国人本身的独特需求上,比如大皮卡,大SUV。然而,我们低估了这帮日系脑残粉的魄力。


最近,美国知名汽车网站Autoguide.com评选出了十款他们最喜欢的专供日本本土市场售卖的车型,其中不乏一些K-car。因为这些车压根儿不在美国售卖,所以此行为纯属YY,是标准脑残粉行为。


美国同行们还十分傲娇的表示:我们只筛选了一些目前在售的最新车型,如果要列出这些年来我们所有喜欢的日系本土车,那么你将在电脑前坐一整天。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美国同行们已经“病入膏肓“。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是哪些车型将美国佬“毒害“成这样。希望你不要”中毒“哦~


第十名:日产NV100 Clipper Rio

null


这款车是NV100,比国内售卖的NV200低一个级别,被划进了K-Car。虽然日产从未将NV100引进中国,但国内的资深车迷们不应该觉得陌生。因为它还有一个名字叫Suzuki Every,也就是铃木浪迪的日规版。

null


null


美国人认为NV100造型经典,虽然过了许多年依然保持了方盒子造型。它搭载了660c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MT。这款车可能还具备四驱系统,因为之前国内售卖的浪迪就拥有此配置,另外浪迪空间表现非常好,采用2+3+3设计,座椅还拥有10种不同的折叠方式,这些优点估计也都移植到了NV100上。美国人称这款车为代步和露营的最佳选择。


第九名:大发Copen 

null



我认为人会拒绝一辆大发Copen,因为这是一辆售价10万的敞篷跑车。同时,这也是美国人给出的上榜理由。大发是丰田旗下的汽车品牌,大发Copen也是一款征战多年成熟汽车产品,第一代Copen累积销量甚至达到了6.6万辆。

null


null


null


null


大发Copen使用了660cc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3马力,配备CVT自动变速器或五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大发Copen是硬顶敞篷,支持电动调节,这相比另一款明星级K-Car跑车本田S660可出色不少。


第八名:丰田Pixis Joy

null



丰田Pixis Joy的造型十分可爱,圆润的车身和圆形大灯像极了MINI。其实丰田Pixis Joy的本尊应该是大发Cast,二者仅悬挂的LOGO不同。根据丰田的定位,Pixis Joy其实是一款微型SUV,因为它还有四驱版可以选。

null


null


动力方面,Pixis Joy使用660cc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有非常丰富的车身配色方案可以选择,后视镜、车顶、C柱的颜色均可以自定义。


第七名:本田N-One

null


没有人会怀疑本田造小车的能力,N-One拥有小巧的外形设计和实用性相当可观的车内空间。它的外观设计参考了1967款N360的设计元素,比如垂直的车头和陡峭的C柱设计,将时尚和复古融合。

null


null


动力方面,它使用了0.66L 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并带有四驱系统。因为自重只有0.8吨,所以N-One的动力响应非常好,所以它还有配有换挡拨片。


第六名:日产Leaf Nismo

null


这款车相信大家很熟悉了,其实就是聆风,虽然聆风也在美国售卖。但这款Leaf Nismo是一款基于聆风打造的运动版车型,仅供应日本本土市场。

null


null


它采用了日产知名的Nismo车身套件,拥有更坚硬的悬架,操控性更好的轮胎,以及Nismo方向盘和Nismo座椅。动力参数方面虽然和普通版没有差异,不过为了突出NISMO的运动特性,开发团队重新刷写了电动助力转向程序,ABS、ESC以及ITC智能寻迹系统也相应的加以改变。


第五名:丰田Noah GR Sports

null


丰田Noah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叫诺亚,并且还有个霸气的外号叫“小埃尔法“,原因在于其外形设计和埃尔法有很高的相似度。在日本,丰田Noah是主流的家用MPV,拉货载人都不错。至于GR Sports这个后缀则表示它是运动版车型,其拥有运动化外表、内饰与悬架,而动力方面则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

null


null


动力方面,诺亚使用了丰田最常见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匹配CVT变速箱。此外诺亚还有1.8L混动版,不过按丰田的一贯做法,GR Sports是不会使用混动系统的。


第四名:日产Serena Nismo

null


作为日本本土市场的三大MPV之一的领头羊,日产Serena早在1991年就出道了。前文介绍的丰田诺亚,直到2001才问世。这款Serena Nismo是去年在东京车展上亮相的,也是仅供日本市场。相比普通版车型,它不在设计上更运动化,还换装了运动悬架、新的ECU程序和新排气系统,动力和操控性相比普通版也有所提升。

null


null


动力方面,它也使用了一套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海外媒体传出消息,说日产Serena有可能国产上市,你期待吗?


第三名:本田S660

null


本田S660是日本最受欢迎的K-Car跑车,其造型参考了全新本田NSX的设计,可爱又透着犀利。0.66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4马力,采用中置后驱布局,前后重量分配达到45:55,能感觉本田S660是一款基本功很出色的跑车。

null


null


根据之前外媒曝光的信息,本田S660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km/h。也难怪美国人对它魂牵梦萦。


第二名:本田Shuttle 

null



一代神车GK5,加屁股就是Shuttle。没错,这款车本质就是飞度旅行版,还需要多介绍吗?飞度诶!还是旅行版,比RS6还稀有。

null


null


这款车在日本的起售价为169万日元,折合人民币10万出头。参考这个价格,我认为它的哥哥——本田杰德或许更值得购买。


第一名:丰田世纪

null


日本人很小气的,好车都留着自己用。丰田世纪历来被称为日本的劳斯莱斯,乘坐丰田世纪的人都非富即贵,一般是商界和政界的重要人士。全新一代丰田世纪于去年10月在东京车展亮相。它保留了多年传承的奢华设计风格,加入了一些现代化的科技元素。

null


null


像丰田世纪这种车看起来并不惊艳,却颇有气势,显得庄严肃穆。它的高贵都体现在细节处,比如独有的金凤凰LOGO全部手工雕刻;车漆内含7层涂料,要经过5次烘烤而成;座椅采用纯羊毛针织。

null


null


动力方面,丰田世纪采用了最新的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与电动机的THS-II混动系统。另外,因为很喜欢丰田世纪,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曾为自己打造独一无二丰田世纪作为专属公务座驾,全球仅一辆。这辆绝版车型的特别之处在于融合了高性能的GRMN与丰田旗舰产品世纪相结合,但丰田暂未公布该车的动力参数。

null


虽然雷克萨斯LS已经非常优秀,但美国人明显眼馋丰田世纪这款顶级座驾。不过话说回来,丰田世纪的造型相对老气很多,审美贴合东方人的喜好,就算去了美国,估计也卖不好吧。


安慰奖:斯巴鲁Levorg

null


美国人大概是不甘心心爱的斯巴鲁没上榜,但碍于力狮旅行版的确不是日本专供,其他国家也有售卖,所以偏心的美国人硬塞给它了一个安慰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