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种荷尔蒙,叫全新一代凯美瑞

2018年10月26日 07:50: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汇21

原标题:有一种荷尔蒙,叫全新一代凯美瑞

如今丰田已不再是曾经的“乐天派”。你再也无法从丰田这个品牌中再找出一台中庸温和的车了。

“荷尔蒙”这个词不知从什么时候悄悄混进了汽车圈,各大车企争先给自己的新车挂上“荷尔蒙之车”的名冠。但今天我要给曾经温柔居家的代表车型凯美瑞,贴上“荷尔蒙之车”的标签。

“荷尔蒙”的原意为“奋起活动”,就好似一辆车、一个人因为某一点将你吸引,从而你产生了爱意时的那种冲动和感觉;反之浑身充满“荷尔蒙”素的人和车在你面前也同样不例外。

颜值爆表才能赢得内心C位?

美丽的外表总会让人心跳加快,肾上腺素直线上升。那种感觉就像是新晋Rapper王闪火在歌中唱到“我正在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

全新凯美瑞带给大家了一种颠覆性的视觉体验和全新的认知。无论摆在你面前的是一台普通版、混动版、豪华版还是运动版,你的肾上腺素永远不会下降。

新一代的凯美瑞使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前脸巨大的格栅十分激进。车灯部分也是车头的重点,点亮后韵味十足,和整车的气质融为一体。这一代的凯美瑞看起来要更紧凑,更低矮。因为对于上一代车型,全新凯美瑞在长度和轴距都加长的同时,车身高度降低了50mm。

因为这台试驾车是全新凯美瑞运动版,所以尾部除了设计感十足的尾灯外,四出排气让我每次停下车都忍不住走到尾部多看几眼。

在这台车和我相处的几天中,我总是将远处的新一代凯美瑞错认,准确说是不敢相认。因为我还是没有习惯散发强烈“荷尔蒙”的车竟是一台丰田,但我也确实因他心潮澎湃着。

我忘记了凯美瑞曾经的模样,我也忘记曾经说“油腻中老年人才会买凯美瑞”时自己坚定的模样。

此时此刻我只想说:“真香”。

内在美才能深得你心?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前一秒坐进来的冲动立马变成了深踩油门的冲动,运动版车型红黑配色的大面积皮质包裹,中控的双S曲线设计,一改温柔居家形象。

要知道,日系车内饰的精致感和科技感一向是走在队伍的后面,但这次......

中控大屏、仪表盘液晶屏、HUD等等看得见的潮流配置一个不落下。仪表盘中的七寸液晶屏内容显示丰富,但界面UI还有提升空间。

HUD的出现并没有太过多的惊喜,但他的信息显示丰富程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除去常规的速度、转速、档位这些显示以外还可以显示辅助驾驶状态,HUD画面UI视觉效果良好。

另外例如自动头灯、自动雨刷、自动启动、自动驻车、车身环视等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也都出现在了全新凯美瑞身上。

日系车注重细节设计的优良传统也得到了延续,车内的各种储物格,不再会有手机无处安放的尴尬场景。

全新一代凯美瑞的座椅舒适度算得上是优秀水平,材质和软硬程度都尚好,但总感觉座垫偏短,也许是我腿太长。

后排空间,看起来真的没有那么宽裕,这一切都是妥协于全新高强度车身结构。但好在后排的乘坐感受还算不错,你心爱的女孩也不会因为不舒服向你抱怨。

动感炫酷才迸发荷尔蒙?

自从《中国有嘻哈》节目播出,说唱音乐在中国的热度不断高涨,现在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嘻哈黑怕文化和这股炫酷的潮流。

而新一代凯美瑞的内里和他的外观和内饰一样的运动,这台热效率高达百分之40的2.5自吸发动机随时候命,等待你握紧方向盘,按下三种驾驶模式中的Sport,将油门深踩的那一刻,便用尽他所有的力气带给你刺激的感官体验。在Sport模式下方向盘转向手感变得厚重,你可以感受到变速箱换挡表现有些激烈,颇有德系车的味道。全新一代凯美瑞运动版还配有换挡拨片,你可能从不会想到你会开上了一台带有换挡拨片具有运动属性的凯美瑞。

除了Sport驾驶模式,全新一代凯美瑞还有ECO和Normal模式。这两个模式都有共同的特性,动力输出温和,方向手感也相对于Sport模式轻,更轻松惬意。

全新一代凯美瑞油门脚感偏重,浅踩会有一种动力不足的错觉,深踩后动力反应很激烈,确实从骨子里透漏出运动的感觉。

但这不代表全新一代凯美瑞生性变得暴躁了,他这是尽全力的保证这舒适性,又让我们最大限度的释放自我,在速度与激情中寻找存在感。

所以,这都是我将全新一代凯美瑞贴上“荷尔蒙之车”标签的原因。

丰田的变革无疑是冒险的,不过这好像和我们的关系有点远,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接受这台不像凯美瑞的凯美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