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美召回导致大失血 现代三季度利润同比下跌

2018年10月26日 09:27:55
分享到:

原标题:在美召回导致大失血 现代三季度利润同比下跌

[

据外媒报道,由于现代汽车在美遭遇安全气囊和与发动机相关的召回,造成4.4亿美的一次性支出,该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利润同比下跌2/3,因此,该公司不得不努力抑制成本。

Refinitiv数据显示,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至2,690亿韩元(约合2.36亿美元),为七年多来最低,远低于SmartEstimate预估的8,310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骤跌76%,销售额微增1%至24.4万亿韩元。现代汽车股票收盘价下跌6%,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一度下降了12%。

由于起火投诉激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本月呼吁扩大发动机召回范围。此次召回给现代汽车带来了一系列问题。由于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疲软,现代汽车连续5年利润下滑。

该一次性费用还将包括与新技术有关的费用,该技术旨在检测将用于现有和即将推出的车型的发动机的缺陷。新韩投资证券汽车分析师Jung Yong-jin表示,“一次性成本太大了,问题是该成本是否为一次性的,还是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成本。”并预计现代汽车的收益不会出现大幅回升。

现代汽车质量高管Lee Hyang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交通部门对质量问题的审查比过去更加严格和仔细。我们整个公司都正在继续努力,以尽量减少今后出现的其它质量问题。”现代汽车还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令其承压。

现代汽车预计,得益于新款SUV车型Santa Fe,该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将出现回升,但没有详细说明。由于该公司严重依赖轿车,错过了美国市场SUV的繁荣期。因此,现代汽车一直指望其新推出的Santa Fe能扭转其在美国市场的颓势,但是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零售额仅增长1%。

现代汽车表示,Santa Fe的销量应该会逐渐增长。现代汽车副总裁Koo Zayong指出,“Santa Fe的市场初始反应是积极的。”并补充称,该车型将把其美国工厂的利用率从第二季度的86%在第四季度提高到90%以上。

现代汽车还将面临来自美国的决定,即美国是否会对进口汽车和车辆零部件提高关税。韩国认为,在上月修订了一项双边协议后,韩国已在汽车领域做出让步,其应该获得关税豁免。尽管去年首尔和北京达成了一项使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协议,但双方在外交上的分歧影响了韩国商品的销售,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在华销售额仍下降了6%。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