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路开车有哪些关键技巧,会变道才是关键

2018年10月26日 12:2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新手上路开车有哪些关键技巧,会变道才是关键

变道是日常驾驶中最平常不过的行为了,但是因为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可一点不少。可不要小瞧开车变道,要是操作不当轻则爱车受到剐蹭,重则关乎生命啊!不过别急,开车时如何正确变道马上开讲。接下来,分别将从三个方面谈论车辆变道。

1.变道前准备

第一步,首先要判断周围是否适合变道。车主们通常会在两种情况下会选择变道:超车和转弯。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奉劝大家避免在堵车时为了抢那么几秒钟的通过时间而选择变道。


因为这样不仅会使道路秩序混乱,还会增加两车相撞的概率。第二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十字路口,此时车主们应该注意避让行人。温馨提示,不要在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地方比如公交站点、学校处变道。第二步,打转向灯。

这虽然简单,但是有些小伙伴一心急容易忘记。向右转,则将转向灯向上(顺时针)打;向左转,则将转向灯向下(逆时针)打。转向灯的作用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让他人了解自己的行动意图以便作出反应。所以,一定不要我行我素,变道时还是“吭下声”比较好。第三步,从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状况。此时主要看的是视觉死角,前后都确认无误后就能放心变道了。

2.变道时怎么做

往往在我们心中容易产生这样一种误区,慢慢来一定不会出错的。变道时新手司机们就会本着谨慎的原则,一点点的挪动车辆。而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要胆大心细,观察敏锐,千万不可犹犹郁郁。想变道时观察好道路情况后,及时打出转向灯,方向拉出,动作要干脆。

总结的来说就是速度要快,但转向角度得小。如果担心会出事,还可以在变道时带下刹车,随时制动。在高速上时,要记得利用超车道进行超车变道。尤其是在想要超比较大型的车辆时而它其后又跟着一些小型车,比如面包车、出租车什么的。

3.完成变道

很多人在变换行动轨迹后就以为万事大吉了,其实你们还有一项重要的步骤忘记完成了。就是转向灯要恢复原样,要不然就会误导别人以为你还要变道,给他人造成不便。另外一点就是快速找到自己的道路安心行驶就可以了。如果还想继续变道的话,请往前走一段距离后再考虑变道。不能连续变道,跨越多条车道。

4.注意事项

各位车主们出门前最好想好自己的行车路线,以免在路上分神,而且可能行动就不会那么果断了,还会让自己很被动。在想要变道时也不可心急,千万不要和他人抢。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多耐心等待,总会有机会的。同时,与前后方车辆的距离也要事先估算好,空间是否足够,还有注意一下他车的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