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研发透明虚拟A柱 可消除前方视野盲点

2018年10月26日 12:33:56
分享到:

原标题:大陆研发透明虚拟A柱 可消除前方视野盲点

[

据大陆官网报道,德国技术公司大陆集团(Continental)研发了一款虚拟A柱(Virtual A-Pillar),使得A柱几乎变为透明,帮助消除前方视野盲点。前方支撑柱,也称为A柱,负责连接汽车前挡风玻璃和前车门。但是,A柱也被认为是驾驶员的视觉障碍物。多年来,A柱除了要满足侧翻安全性之外,还需要满足更严格的车顶压溃标准,如此一来,驾驶员的视野因A柱阻挡而更模糊,行人和弱势道路使用者的危险得以增加。

大陆车内系统和技术部门主管Karsten Michels博士表示:“提高司机、行人等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是大陆集团研发虚拟A柱等创新型技术的背后推动力。通过在汽车中搭载和配备先进技术,大陆集团创造了一种解决方案,可以消除A柱前向盲点,有助于减少许多道路使用者遇到的严重安全隐患。”

在某些情况下,A柱的宽度超过36英寸就会遮挡离A柱12英尺处的视野,而随着A柱宽度增加,遮挡的视野范围就会更大。因此,当试图增加驾驶员前向视野范围时,A柱的设计是一个重要因素。

大陆的虚拟A柱旨在解决因A柱需不断加宽以满足强制性安全测试,从而使车辆前向视野越来越窄的问题。凭借可弯曲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和先进的头部追踪技术,该技术使驾驶员的视野更清晰。现在,大多数驾驶员通过在驾驶时调整坐姿来增加前向视野,而大陆的虚拟A柱使用安装在方向盘正上方的车内摄像头跟踪驾驶员动作。与此同时,安装在车辆外部的大陆环视摄像头(SurroundView camera)将车辆外部环境实时视频输入到A柱中嵌入的OELD显示屏上。通过跟踪驾驶员头部动作和观看外部实时图像,虚拟A柱为驾驶员提供了动态视角,让驾驶员感觉是从一个宽大的“窗口”向外望去,而不是在观看实时实时视频。

Michels博士补充说:“该项新技术可以让驾驶员看到左右方向过来的行人和其他车辆,否则视野会被A柱阻挡。随着摄像头和显示器技术的发展,大陆的虚拟A柱可让驾驶员在向左或向右转的时候保持直视,为骑车者、行人和其他弱势道路使用者提供额外的安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