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北京月销七连冠,通过销量看看入手新能源车要注意什么?

2018年10月26日 12:53:4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九月十月向来是全年车辆销量中的一个小高潮,有着“金九银十”这一说法,这个阶段的销量对全年来说通常有着代表性。刚刚过去的9月,哪家新能源车企卖的最好?又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什么参考价值呢?

京津新能源销量第一:比亚迪

2018年过去的9个月,在北京市场,比亚迪包揽了每个月份的单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9月单月,比亚迪新能源在北京共售出纯电动车型1806辆,单月市场占有率为33.8%,稳坐北京新能源车型市占率榜首。1-9月份,比亚迪纯电动车销量10442辆,占北京地区纯电动汽车总销售的35.2%。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纯电小钢炮”EV360持续热销,以963辆的月销量、18.04%的市场份额位列单车榜第一;EV则以491台的成绩紧随其后,市场占有率为9.2%。

在天津市场,插混车更受欢迎,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以44.08%的市占率稳坐9月插混销量榜第一位。1-9月份,天津市场中比亚迪的插混车型每个月销量均保持在200台以上,累计销量2646辆,市场占有率高达50.34%。纯电方面,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型9月份单月销量市场占有率为14.94%,同样销量不错。

null


从全国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插混车型连续三月销量过万,纯电车型以1.32万的销量首次破万,同比增长296%,截至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总产销已经突破42万辆。

消费者偏爱什么样的新能源车?

据了解,对比亚迪来说,包揽新能源销量冠军是再平常不过的了。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新能源汽车,为何比亚迪销量如此突出?据小编整理,比亚迪车型主要有以下亮点:

1. 掌握三电系统核心技术

比亚迪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在三电系统,尤其是电池电池方面,有着丰厚的技术积累,拥有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这是其他品牌短时间内无法匹敌的。

null


三电系统具体如何呢?以宋EV500为例,宋EV 500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动力电机,最大功率为160 kW,最大扭矩达到310 N·m,最大转速为世界顶级水平的12,000 rpm,这意味着,在更广泛的转速区间内都可以获得最佳经济性和动力输出。此外,得益于高集成度,在电机重量减轻的情况下,电机输出性能并没有降低,0-5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

null


电池方面,宋EV 500搭载全新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能量密度为140.97kW/kg,容量为61.9 kWh。更为重要的是,这款车型还将采用高功率充电技术,30分钟可将电池电量从40%充至80%。

null


有了电池本身的性能基础,电控就可更好的发挥其作用了,在电控方面,比亚迪宋EV 500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控芯片,具有高精度、高集成度等特点。值得注意的是,安全方面,通过监测各节电池的电压、充放电电流以及环温度等信息实现电池过充、过放、过电流、温度保护等保护功能,让动力电池组一直处于比较适宜的工作温度之下,保证安全的同时,还可保证拥有高效的放电效率。

“电池、电机、电控”和比亚迪不错的销量肯定有直接关系,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看看这新能源汽车的三大件。

2. 高颜值

在年轻人的眼中,颜值即正义,选车也透露着自己的品味,肯定要看上去舒服一些。沃夫冈艾格的加盟,使得比亚迪颜值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颜值有了颠覆性的变化。

null


以比亚迪全新一代DM为例,唐DM采用全新的“ Dragon Face ”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多横幅格栅,搭配镀铬饰条,并向两侧灯组延伸,中央置入"唐"标识。前脸处,唐DM前格栅区域的线条变得更圆融、流畅了;车身侧面,最有辨识度的一个点是,唐DM对D柱做了隐藏式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整体来看,比亚迪在造型设计方面可以说是很成熟了。

3.黑科技加持

互联网时代,仿佛一切都会自己学习、自己升级,比亚迪也是这么认为的:一款真正能够“自进化”的车才可以面向未来生活。

以比亚迪秦Pro为例,秦Pro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融合了移动互联、智能AI、语音识别、车联网等技术。

null


值得注意的是,秦Pro推出的开发者版车型,拥有“自动驾驶线控平台”和“车应用开发平台”两部分。“自动驾驶线控平台”为自动驾驶公司提供线控车辆,开放控制权限,从而降低自动驾驶研发难度;“车应用开发平台”通过341个传感器,66项控制权,把秦Pro变为一个移动互联终端,并将分为1.0版、2.0版以及自动驾驶开发者版进行逐步开放。

null


此外,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为用户搭建起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生态空间,让消费者对车的认知不再仅是一辆车。

小结:2018年前9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确实不凡,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通过对比亚迪车型的亮点分析,你觉得选购新能源车时,哪方面还应该重点关注呢?

(文/许红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