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更有档次?就问你一句给你50万你买路虎还是奔驰?

2018年10月26日 18:09:19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题目的第一反应都和小编一样:这是在逗我吗?主要是后台一位粉丝留言:“朋友买了一辆路虎揽胜极光之后,每天都觉得自己的车秒天秒地秒空气,现在竟然说档次比奔驰还高”……所以才有了这个题目的由来。

其实这个问题可能在很多人的心中也很混沌,不知道该如何划分。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奔驰和路虎到底谁的档次更高一些?换句话说,如果同价位买奔驰的多还是买路虎的多?

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奔驰,原因就是因为奔驰的销量高,路虎销量太差,不是对手。这里我们首先要明白豪华品牌的定义,而不是靠销量来判断和权衡。不然的话,大众一年在中国的销量最高,为什么没人说它是豪华品牌呢?所以,同价位如果买奔驰的比路虎多,那至少说明奔驰的受欢迎程度高于路虎!

豪华品牌,尤其是国际上公认的豪华品牌,必然要具备三个因素,一个是悠久的历史底蕴,一个是品牌自己的技术和创新,更为重要的是,要有消费者买单和认可。简单点说,车企自己标称自己为豪华可不行,产品必须要得到消费者盖章和认可,才是真正的豪华。就像夏利肯定不能称之为豪华品牌是一样的。

从这三点来看,就容易理解市面上一些家用品牌的豪华车型,和一些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以及一些真正的豪华品牌之分了。也容易搞懂,奔驰和路虎到底谁更有档次了。给你50万,你买GLC而不买极光,至少说明GLC更受欢迎,而GLC也比极光价格更贵,买的还多,那自然是奔驰有档次的证据。当然无意贬低路虎,路虎的设计路线风格是要比BBA更具前卫性的。

答案很明显,是奔驰。首先奔驰品牌对汽车整个行业的作用都是至关重要的,奔驰的创始人发明了汽车,到现在,一百多年的时间,奔驰一直都是行业的领导者之一。从问世至今,也在追求豪华汽车的路上未曾停歇。不管是技术还是用料,态度和企业文化,包括车型产品的质量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在国际上,奔驰品牌高度也得到认可,产品的质量也符合其定位和不菲的定价,所以才有出色的销量和口碑支撑。

路虎在这些方面都要略次于奔驰。很多人对路虎的印象是未国产之前,坊间流传的“超一线豪华品牌”的标签,当时路虎的地位和欢迎度要远高于奔驰。但是,当神秘的面纱被揭开后,消费者也逐渐认识到,这个品牌和奔驰还有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归类于二线豪华品牌,可不只是因为销量不佳这么简单划分的。还有它在国际上的综合影响力,在消费者心中品牌的高度,和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定位预期多种因素制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