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力拼福克斯昂克赛拉,1.6T菲斯塔7.6秒破百,北京现代打出运动牌

2018年10月26日 18:11:4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北现算是把旗下这款1.6T发动机物尽其用了,从昂希诺到菲斯塔,北现用两款车从颜值走向了运动。


全新车型菲斯塔所在市场中的运动好手不少,思域、昂克赛拉和即将换代的福克斯都是老牌权威,只依靠一个1.6T动力,即便百公里加速跑进7秒区间,就能和这几位对话吗?三个司机今天就要掂量掂量它。


null


[对象] 北京现代-菲斯塔

280TGDi 智速版,14.08万

[试车/评测]三个司机非典型专业试驾团队

null


“韩”流凶猛,新司机为它燃

小伟哥:我是越来越看不懂北京现代了,从昂希诺到菲斯塔,一改往日四平八稳的印象,居然走起了性能路线,这是想上天吗?


null


最近韩系车玩性能好像上了瘾,继昂希诺之后,又来一款菲斯塔,别看这个名叫“肥死她”,可是车身却相当精神,你别说,最近我还真在减肥。


null


虽然性能是重头戏,外观也值得我品鉴一番。我个人认为它的外观,尤其是进气格栅部分,实在不能一锤定音的说好看,但足够有个性,在这个网络时代里,你不一定非要美,但一定要有辨识度。


null


配置丰富一直是韩系车的一大优势,菲斯塔理所当然也延续了这一优势。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影像、自动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中控大屏等。这些功能有些对我和下面那位女司机来说,真的挺实用。


null


天越来越冷了,但菲斯塔这股“韩”流却让我内心火热,我想你要是试过它,也会和我一样的心情吧。其实我很想再聊聊性能,百公里加速7.6秒还是值得一提的,但我不抢老司机的戏份,留给他好了。


null


青春活力,女司机心动了

楠姐:感觉才刚试驾过Encino,菲斯塔就来了,不说别的光这名字就让人很难忘记。听起来像一位貌美的姑娘,嗯,难道不是说我?


null


事实上,菲斯塔除了“貌美”之外还很运动,一看就是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全黑车顶撞色设计、双排气管和溜背车身,尤其在晚上菲斯塔灯组点亮后造型更加醒目。看多了中庸的设计,菲斯塔的活泼个性还是深得我心。


null


坐进车里有种神似思域的感觉,内饰整体风格也偏运动。黑色皮质座椅搭配红色缝线包裹性还不错,10.25英寸的大屏对比同级还是很有优势的。


14.08万的次顶配车型,包含了自动大灯、自动驻车、感应后备箱、上坡辅助、电子手刹等功能,可以说很良心了,对于我这个女司机来说也都是很实用的配置。


null


后备箱的空间差不多可以放3个行李箱,这点也和思域一毛一样。后排地板中间算得上平坦,坐5个人还是很轻松。


null


另外,菲斯塔除了正常、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外,还有另外一种SMART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应用AI智能技术,可根据驾驶者驾驶情况,自动选择驾驶模式,很贴心哦。


总的来说,菲斯塔很个性,却也很实用,是它的性价比打动了我。



null


紧跟时代,老司机拒绝out

杜大爷: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这种夸张的大嘴加上锋利的线条设计吗?我感觉自己out了!但是0-100km/h加速只要7.6s,还真让我对这款车产生了兴趣。


null


菲斯塔的声浪十分高调,就像它的外观一样,丝毫不会隐藏自己的暴躁性格,运动模式下放肆去压榨它的时候,排气管甚至会发出“噗噗”的声响,老司机是个低调的人,不想满大街挑衅,还是收收油门比较好。


而在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以及油门响应比较平顺,就像是怒气未消,但是不得不表现得很温和的样子。


null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加分不少,降档比较直接,就像一个敏感的小伙子,你给他一脚,他立马就被激怒,不过菲斯塔跟北京现代其他车型比较“磨叽”的转向不同,车身的反应挺直接,只是转向手感还有点儿“稀”。


null


现代的底盘调校还是继续在进步的路上,比从前的车有滋味,韧劲已经渐渐有了,过坎儿时不那么傻硬傻硬的,但也没那么容易屈服,只是略微有些单薄,缺少点儿厚重的质感。


null


总结起来,这台北京现代全新菲斯塔就像是一个容易暴躁的小伙子,也有着温顺的一面,关键得看开车的人怎么去驾驭它。


null


[总结]从颜值牌到运动男孩,北现产品的“转型”有点快,以严格运动标准考量,这款车像块六七分熟的牛排,有生猛的一面,也有着继续成熟的一面。


当然,比起那些打着运动旗号的白开水车型来说,菲斯塔真诚多了,如果你是个对操控和运动有追求的主儿,或许应该给它一个机会,当然,你最好也表里如一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