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兰不懂车:超过一万亿授信给了一汽意味着什么?

2018年10月26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共和国长子终于享受到了长子的待遇。

10月25日,壬戌月庚寅日,宜破土迁坟,忌盖屋祭祀。一则新闻让整个汽车业沸腾了:国家开发银行等16家银行和一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给一汽意向型授信更10150亿

意向型授信额度,虽然并非最终授信额度。但超过1万亿元的总额,还是引爆了媒体和资本市场。消息一出,一汽系旗下上市公司包括已经因巨亏濒临破产的一汽夏利在内早盘纷纷涨停。

不是大家眼皮子浅,的确是因为没见过这么钱。

1万亿,约等于每年中国GDP总额的八十分之一,约等于每年中国税收总额的十四分之一;

1万亿,已经足以买下A股所有上市车企,买下国际上市公司里除丰田汽车以外任何车企,包括戴姆勒汽车、宝马汽车、大众汽车以及风头强劲的特斯拉,一汽都可以任性地买买买;

1万亿,粗略计算中国汽车行业利润每年2000亿左右,相当于5年行业利润总和;

1万亿,2017年,一汽集团的整体利润为420亿;相当于一汽集团瞬间有了25年的利润;一汽集团没有整体上市,但旗下有所有上市公司整体市值一直在100亿左右徘徊,相当于一汽集团可以把自己旗下的上市公司再买100次;

1万亿,稳稳超过了目前福布斯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同学的总身价,约等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总身价之和,也约等于马化腾、许家印、马云和李嘉诚的财富总和;

1万亿,相当于1万套1亿豪宅,10万套千万豪宅,约等于理查德米勒手表一百多万块,约等于600多万个爱马仕铂金包,约等于……

请大家继续YY。

资深吃瓜群众们更关注的是,授信这种压力值接近于零的贷款方式,会给成为行业第三名的一汽带来什么改变,会给开始疲软的汽车行业带来什么改变,会给萎靡的东北大经济环境带来什么改变?

对一汽来说,一万亿意向授信即使执行10%,也有1000亿的巨额资金。这些钱,是用来搞研发做红旗,还是用来做金融做点钱倒钱的生意,还是国内国际收购优质汽车类公司资产,都具有广阔的想象空间。像贾跃亭靠100多亿资金买下特斯拉Model S 研发团队一样,一汽像打造任何一支神一样的研发团队,都唾手可及。总之,坐拥雄厚的资金靠山,一汽无疑能够重塑自己的王者地位,和其他企业拉开巨大的差距。总结下来就是,想买上汽买上汽,想买吉利买吉利,想买长城买长城。对于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一心成长为中国的丰田或者中国大众的汽车企业来说是不小的冲击,造车新势力们恐怕只有羡慕妒忌恨的份儿。至于其他汽车企业能否迅速觉醒,抱紧政府爸爸,那就要各凭本事了。

对任何企业来说,一万亿随时可以打开的钱匣子,是百里无一害的事情。东北三省特别是吉林省的经济体量,常年和一汽共荣辱,这次一汽收到的超级大礼包,吉林省乃至东三省受惠,都指日可待。

唯一漏掉的一拍,这一万亿空拍对汽车行业的下行趋势影响甚微。汽车销量放缓,主要受大经济环境和汽车市场饱和度越来越高影响,汽车消费的刚需已经在发生变化。一万亿的资金走向是在企业,而并不是在于刺激市场,收效甚微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