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以智入美的哈弗F7 为全球用户带来AI汽车标准新定义的SUV

2018年10月26日 20:20:3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兴建的整车工厂投产之后,哈弗F7在中国市场成为了首款“出口转内销”的全球车型——这算是一款真正意义上中国研发、国外生产、全球销售的旗舰SUV。由此,F7带来的AI人工智能等科技特质,将带着中国顶尖AI技术的潮流科技席卷全球。趁着F7驶向全球之际,我们在国内率先体验了一把这款能够为全球用户带来AI汽车标准新定义的SUV。

 

null


 

太空美学定位 全球瞩目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哈弗F7是绝对能够与国际大牌比拼颜值的。源自于2016年北京车展HB-02概念车的风格,哈弗F7运用了“太空美学”设计DNA,整车长宽高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

 

null


 

从前脸来看,激进深空式的动感前脸辅以六边形中网,创新了哈弗惯用的大嘴进气格栅,在视觉上更加精致。矩阵式LED光源和更有棱角的线条也彰显了这款旗舰SUV的质感。多腰线设计配合凹凸相融的造型,一方面彰显了星体轨道般的层次感,一方面展现了富于力量的肌肉感。另外尾部也用到了镀铬装饰和彗星尾翼的倒钩式设计加以点缀,突出整车运动化的风格。

 

null


 

null


 

运动和科技氛围是内外相通的,坐进哈弗F7的车内,会被各种触感不错的软包工艺环抱。一向讲究内饰质感的哈弗在F7上丝毫没有吝啬用料和工艺,手感极好的档把和底部削平的云舵式方向盘相结合,动感十足;多主题可选的液晶仪表在视觉效果上是一块整体液晶屏,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色彩。侧向驾驶员的中控大屏在尺寸上属于同级主流水平,操作反应灵敏是最大的优点,另外,除了触控操作,在档把后方也有旋钮和按键能够进行操作。

 

null


 

会思考的AI超级语境

 

当然说到操作车机,除了手动操作,要了解这台堪称定义AI汽车标准的SUV,我们不妨从智能语音识别好好讲讲哈弗F7的AI超级语境。用一个词来形容F7的智能体验,首先是“听得懂”。不管是嘈杂的环境还是说得有快有慢的方言,一句“你好,哈弗”都能够迅速唤醒哈弗的智能语音系统。官方给出的这套车机反应时间是0.6秒,实际体验中车机的反应速度、对模糊语义的识别也几乎没有迟滞,基本上语音指令是什么这套车机都能精准复诵。

 

null


 

除了听得懂,这套拥有AI超级语境的另一项特长就是能互动、会操控。市面上大部分车机能够做到语音指令操控空调、导航、播放音乐这些基本操作,哈弗F7的这套车机除了能够执行空调/导航/车窗等12类控制,更厉害的是,它能识别并执行“左前车窗开一半”这样的精准操作,以及“我想透透气“它就会为你打开车窗,这样的需要延展和附加人工智能思索的操作程序,可以说哈弗F7搭载的车机,是目前市面上语境识别能力最强、AI智能程度最高的车机之一。

 

null


 

人工智能哈弗F7还赋予了真正的人工专属服务功能:在车内后视镜上可以找到一排一键专属全时私人助理服务的按键,通过这些按键可以语音拨话,接入类似于安吉星一样的专属人工坐席服务,解答用车生活中的任何问题,这项尊贵体验在中国品牌中应该是绝无仅有的。此外,整车还可提供超过2000万首的QQ在线音乐和10万档考拉FM电台节目等丰富的娱乐服务。

 

null


 

科技驾驭 操控灵敏

 

动力方面,哈弗F7匹配了1.5GDIT+7DCT,2.0 GDIT+7DCT两种动力组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CVVL全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双VVT的发动机技术优势匹配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器,能让这台整备质量为1730kg的SUV实现8.8s破百和39m的百公里刹停距离。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哈弗F7匹配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拥有有标准、运动、经济、沙地、雪地、泥地六种驾驶模式,一般只在H9上出现的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在哈弗F7上也有搭载,200毫秒反应时间的后桥扭矩分配,四驱操控、前驱巡航、后驱加速、单驱脱困都能轻松转换,功能非常全面。

 

null



从实际驾驶感觉来说,哈弗F7的动态表现堪称稳健。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随时待命,配合换挡拨片的使用,这台双离合变速器能够带来非常迅捷而运动的降档提速。而底盘方面,经过30余种工况测试,125套组合设计验证,哈弗F7底盘的支撑性和舒适性也同样可圈可点。

 

丰富全面的智能安全配备一直是哈弗品牌所坚持的。在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7采用3DP及C-NCAP五星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应用比例65%;1500MPa级别的热成形钢应用比例达8%,配合6气囊和一体成型式侧气帘,堪称“移动出行堡垒”。另外,哈弗F7上还匹配了如ACC自适应巡航、交通识别功能、开门预警功能、智能刹车等全面的主动安全科技,再结合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光灯辅助,疲劳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智能安全系统,在进一步解放双手的同时,从智能上大大降低了事故的发生概率。

 

null


 

试驾后记:作为SUV的常青树,哈弗品牌一直都在围绕年轻化的市场打造贴合青年用户的产品,在F系队伍正式亮相后,哈弗接连推出了目标潮流智能的哈弗F5和主打AI人工智能的F7两款车型,潮流、智能——两款车的核心竞争点也定位明确。如今,哈弗F5已经率先冲入10万级SUV市场,并且反响不错,紧随其后的旗舰车型哈弗F7,拥有的不止安全、颜值,以智入美的理念,相信能给用户树立F系AI汽车新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