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水汽车”过去式?氢燃料来势凶猛,才是终极环保车!

2018年10月27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当下,新能源发展迅猛,所有车企都觊觎着新能源市场这块诱人的大蛋糕,想着法的涉足这一领域,但在大家的重心几乎都放在纯电动车市场的时候,不知道谁又丢下氢燃料这颗“炸弹”,瞬间引起无数人的关注,而长城汽车就是率先押宝的一个车企,在刚刚过去的24号,高调牵手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这意味着长城汽车要开始在氢燃料汽车发力了,氢燃料汽车离我们也不远了。

null


null


氢燃料电池汽车以氢作为燃料,排放物是水,整个过程具有节能环保、零排放等特点,也一直被称为是“终极环保车”。不可否认的是“终极环保车”应该是现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想要追求的,而早在去年,奔驰就设计出了这样一款“烧水汽车”,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零排放。

null


null


“烧水汽车”的概念不是第一次被提及,早在2013年就有业内人士构思出使用油水混合物“烧水汽车”,直到去年,这种存在于大家想象中的“烧水汽车”的出现瞬间震撼了整个汽车界。

null


这款来自于奔驰的“烧水汽车”被命名为奔驰Ener-G-Force,定位为大型SUV车型,就单单是外观设计就足以让人发出一句感叹:我的天,怎么可以这么酷!魁梧的车身轮廓、粗狂的设计风格,满满的肌肉感,越野车该有的帅气它也一样不少。

null


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款车型采用的是氢气作为燃料,借助“hydro-tech converter”可再生资源转换技术,车顶部装备有蓄水池,将蓄水池里的水转化为氢燃料,进而转换为能量储存至氢燃料电池中,而存储能源的两块大电池组被安装在车辆侧裙位置,通过仪表盘的灯光颜色显示电容量情况,并且采用四个发动机单独驱动四轮,在这项技术加持下如果加满一箱水,这款车最多能跑804.67km。

null


null


如果说奔驰的“烧水汽车”距离我们还有点遥远,但是最近的氢燃料公交的多处投放意思就非常明显了,北汽福田5辆欧辉12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已交付北京公交集团,将于近期在北京公交384路投入运营,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再比如,上月底,张家口市成为全国拥有氢燃料公交车数量最多的城市,已达到74辆,其中包括宇通12米氢燃料客车,加氢时间一次约为10至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null


在客车领域,氢燃料电池客车已经屡见不鲜,氢燃料巴士在全球很多国家已经量产,德国已经有超过50座加氢站,未来还有40座准备规划。

在乘用车方面,也有车企开始布局,氢燃料汽车离我们已经不再遥远。

null


作为最清洁的新能源,除了“无污染、零排放”,氢燃料电池还有燃料加注时间短、高续航等方面的优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如果把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部押宝在纯电动车上,那是不可能的,相信未来的汽车不再是只局限于电动汽车,这多多少少都让人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