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车成绝唱?保时捷也停产,巨头们纷纷为谁而转型?

2018年10月27日 12:43:13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经济要发展,难免要牺牲环境。纵观发达国家的发展之路,差不多是这个路子。以环境为主的生存之道,大多来自于依山傍水以发展第三产业为主的国家。那么同理可证,经济和环境这个杠杆放在我国,也是这么个理儿。现在就是全世界拯救地球的关键时刻,当然,绿色出行也成了各国的口号。


null


在政策的压迫下,部分车企也先后明确颁布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以表明其停产燃油车的决心。目前,已有9家车企宣布了“停售纯燃油车”的时间表,其中不乏大众丰田奔驰宝马等巨头车企。

为避嫌大众柴油门,保时捷停产柴油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旗下保时捷品牌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表示,将停止供应柴油版汽车,称未来保时捷将不再生产柴油车型。

除了政策的推动,最主要的还是大众集团柴油作弊的新闻对保时捷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Blume表示,“保时捷销售柴油车已近10年,但我们从未自己研发和生产柴油发动机;尽管如此,柴油危机还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保时捷的品牌形象还是受到了影响。”


null


除此之外,保时捷将花功夫打造汽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因为这是保时捷所擅长的领域。


null


『保时捷Taycan』

从2019年开始,公司还将专注生产纯电动车型。早前,奥迪和保时捷合作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PPE),到时应该有大作用发挥。

停售燃油车迫在眉睫,见招拆招

在保时捷之前,已有许多车企有了动作


null


再放眼国际市场,荷兰和挪威等国明确表示要在2025年禁售传统燃油汽车。印度和德国则将在2030年后全面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法国和英国也将从2040年开始禁售燃油动力汽车。


null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然各大车企纷纷亮出“脱油”时间表,但依然没有阻碍他们持续研发低排量燃油车的步伐。毕竟存在了一百多年的燃油车时代不可能用短短数十年的时间就能颠覆。而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还普遍较低,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操作性能、日常适用性都还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安心感。也许我们终将逝去的,不是“燃油车时代”,而是迎来一个多出行的时代。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方向,这已经毋庸置疑了,但在目前技术和配套还不成熟的阶段,燃油车仍将作为各大车企的主力车型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