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最便宜SUV正式登场 预估国产后起售价10.99万元

2018年10月27日 12:57:35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大众10月25日在巴西圣保罗、荷兰阿姆斯特丹和中国上海三地正式发布了全新小型SUV大众T-Cross。其中,中国首发的T-Cross由上汽大众生产,未来一汽大众也将投产对应的车型,据悉上汽大众版T-Cross将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从外观上看,T-Cross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设计使用了大量相互平行的平直线条,进气格栅为横条式结构,再加上扁平的头灯,显得车头很宽。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视觉感受,海外媒体报道的T-Cross的车宽只有1750mm,和国内还未上市的全新POLO车宽基本一致(1751mm)。

在车身尺寸方面,和全新POLO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T-Cross长宽高和全新POLO基本一致,车长为4107mm(海外标准轴距版),车宽1750mm,车高1558mm,全新POLO则是4053x1751x1446mm,二者相差并不大,T-Cross可以视作是拉长拉高的全新POLO。当然在轴距方面,善于研究中国人的大众还是将国产版本的T-Cross轴距加长至2651mm,比海外版长88mm(2563mm),全新POLO的轴距则是2564mm,所以说T-Cross是拉皮版POLO并不过分。

在动力方面,T-Cross就更“POLO”了。T-Cross提供多种动力选择,海外版有1.0T、1.5L和1.6T(柴油)三种不同的动力配置,其中1.0T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调校版本,低功率版最大马力只有95马力,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高功率版最大马力115马力,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不过上汽大众投产的国产T-Cross暂时不提供1.0T版。

动力更强一些的是1.5L自然吸气+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50马力,这个版本国内也会提供,不过国产版本的变速箱应该是现款POLO的那台6AT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能也会有所不同,现款POLO 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上汽大众投产的T-Cross还将提供一款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这套动力组合是上汽大众旗下是很多车型的标配动力,就不做过多介绍了。

在内饰方面,大众T-Cross(上图)基本上沿用了全新POLO的内饰设计(下图),当然这也是大众最新的家族化内饰,整体布局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新意。不过,顶配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和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至于宣传中的Beats音响,看看就行了,Beats似乎更擅长做潮牌而非音质。

最后是喜闻乐见的猜售价环节。根据海外媒体公布的预售价,欧版大众T-Cross的起售价是17975欧,约合14.22万元人民币。毫无疑问,上汽大众的T-Cross起售价不可能达到14万,毕竟定位在那里摆着,从产品定位来看,上汽大众T-Cross定位低于刚发布不久的紧凑型SUV途岳,一汽大众版T-Cross定位低于探歌,总体定位和上汽斯柯达柯米克相近,综合上述车型的售价来看的话,上汽大众T-Cross售价区间应在10.99-14.09万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