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东风人在《光明日报》发文讲述奋斗故事,get一下?

2018年10月27日 15:21:37
分享到:

昨日《光明日报》刊发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车辆工厂“王涛班”班长王建清

署名文章

讲述了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

 全文如下 

劳动创造价值,学习成就人生

■王建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对此感触很深。我是东风汽车集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的一名产业工人,也是一名全国劳动模范,更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8级劳模本科班学员。一路走来,我最深刻的体会是,这是一个奋斗者的时代,是一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技能的时代。

奋斗成就梦想。46年前,我出生在鄂西北的一个小山村,当我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就常常教导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考上大学。然而,由于中考成绩不理想,我没能考上高中,当时老师对我说:“留一级吧,凭你的学习能力,一定会考上高中。”但母亲认为“现在国家政策好、形势好,家家都在争当万户,回生产队挣工分,不出两年我们家也会进入万元户的行列”。就这样,我的大学梦戛然止步。

1988年6月,我报名参加了汽车驾驶员培训班;1990年3月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并在入伍的第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复员安置到东风汽车公司工作,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8年成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一名学员。在此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教育提升素质,学习改变自己,从学生到农民,到战士、工人,到全国劳动模范,再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学生,也是我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辛勤劳动,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抛弃的奋斗过程。

学习永无止境。2018年,我有幸迈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校门,大学梦终于实现。学校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丰富全面,通过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我不仅提升了专业水平,养成了自觉读书和自主学习的习惯,还学会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人和事,用辩证的思维体认是与非。学习期间,学校多次组织我们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先进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管理模式,现场体验了国家创新发展领航地。通过研修学习,我也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理论和专业知识的不足。

劳动是终生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孩子存在着“不爱劳动、不会劳动、不珍惜别人劳动成果”的消极现象,对此,我深有感触。我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掌叫好、拍手点赞,应该让劳动教育成为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孩子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劳动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形成端正的劳动态度。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人生。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一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能够受到党和国家的褒奖、进入大学课堂学习,这原本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的真实体现。今后,我要乘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东风,持续提升素质,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将劳动精神融入我为企业、为国家的奋斗之中。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人生

王建清的奋斗故事

大家已经get到啦

那么对于劳动、学习、奋斗

大家有啥想说的故事?

欢迎分享出来哦~

猜你喜欢

 智慧出行新体验!全新一代AX7让科技改变生活

 大单!东风携手中国邮政打响蓝天保卫战

 从航天技术到汽车的轻量化,《全民猜想2》强势回归!

 他们保卫世界!谁来保护他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