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代表国内最高造车水准的五款车,技术先进合资见了都怕

2018年10月27日 15:59:54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十多年前,提起奇瑞吉利还流传着一个口号,“奇瑞奇瑞,修车排队",”四个轮子加一个沙发“!当时的国产车由于起点低,技术全靠引进,而且国外实施技术封锁,不会把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国内,因此国人都是东拼西凑成一款车,这么多年过去,自主国产车的造车工艺精进了非常多,并且开发出自己的平台,让车神带你看看哪些车能代表国内最高造车水准?

比亚迪二代   BLP大型豪华平台

比亚迪唐二代如今在国内知名度已经非常高,龙脸设计,4870mm车身修长,2820mm轴距采用7座布局,该车使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LP大型豪华车平台,混动版售价23.99-32.99万,唐DM混动搭载2.0T插电式混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前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4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其最快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

前几日大众集团董事长测试比亚迪唐二代在上海被拍照的事情让比亚迪又火了一次,说实话比亚迪混动、纯电技术独步全球,核心电机、电池、电驱动模块、ECU控制系统,包括汽车LED大灯、座椅、仪表盘、中控屏幕(旋转大屏)等都是自主研发,难怪德国大众董事长来中国学习新能源技术。

荣威Marvel  X  上汽电动车平台

荣威MARVEL基于Vision-E Concept概念车打造而来,其定位一款纯电动“超跑SUV”,主打前瞻科技,0-100km/h加速为4.8秒。拥有0.29Cd超低风阻系数、19.4英寸中控大屏,全系搭载斑马智行3.0-MARVEL专属版、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MARVEL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6mm,轴距为2800mm。

MARVEL X双电机版车型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分别为116马力/255牛·米、71马力/155牛·米;三电机版车型在车辆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116马力/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纯电动四驱。MARVEL X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快充模式下充入80%电量需要40分钟。这款车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领克03    CMA平台

或许你认为领克是吉利与沃尔沃的合资品牌,但实际领克不管是开发、制造都是在国内完成,除了01、02使用了沃尔沃2.0T发动机,03使用了吉利1.5T发动机+7DCT组合,CMA平台已经在沃尔沃XC40上使用,领克03的外观在看多了01、02后,感觉并不那么扎眼,和谐了不少,03配置丰富自动泊车辅助、变道警示、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车道偏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防碰撞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等,同时像内饰氛围灯、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哈曼Infinity 10音响系统、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等都有配置。

领克03配置了JLH-3G15TDC型1.5T直喷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80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和265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 瑞虎8   T1X平台

瑞虎8是奇瑞家族旗舰车型,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5座\7座布局,配置丰富,使用了奇瑞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虎踞式前脸非常霸气,瑞虎8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10牛·米/1750-4000rpm,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1.5T发动机参数并不是出色水平,但热效率达到37%,丰田全新平台也不过40%,而且全系不带涡轮增压,油耗是瑞虎8最大的优势。

魏派VV7   Pi4平台

vv7最大的特点就是霸气,这款车在图片中或许感觉不出来,但在街上回头率非常高,长宽高4749×1931×1655mm,轴距2950mm,只有5座布局,可惜了这么大的空间,黑豹式前脸+LED大灯营造高端气氛出色,夸张的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并没有给运动带来太多帮助。

VV7使用了长城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2KW,23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神总结

不难看出,目前国产品牌掌握的技术都是SUV、新能源车型,车神总结在汽车发展的新趋势下国产品牌不仅没有掉队,而且还走到了制高点,相信未来国际新能源市场会有更多中国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