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世界只有这2人能无证驾驶!一个是英国女王,另一个是中国名人

2018年10月27日 18:30:33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是越来越大了,马路上的私家车越来越多。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虽然变得多样化了,但出行起来的难度还真不小。我们都知道汽车尽管非常方便,也有危险之处,我国的事故率也是在不断的上升。为了尽可能的保障车主们的出行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率,有关部门出台了很多交规。

相信每个车主都知道,要是想开车上路的话必须得考驾照,无证上路的话你肯定要被交警一顿训斥再外加各种处罚,所以说我国的驾考人数也是在不断的上升。不过小编今天要跟大家说的这两个人就厉害了,是全世界仅有的可以无证驾驶的两个人,其中一个是英国女王,还有一个是我国的一位名人,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来头?

英国女王的话相信大家还能理解,毕竟象征的是权高位重,无证驾驶也不让人意外。据有关资料记载,伊丽莎白二世的英国女王是可以不用驾照开车上路的,英国女王也收藏了很多顶级豪车,在她的一生中都是不用驾照就能开车。

也许不少网友要问,这样不会对女王的出行安全造成影响吗?这个大家真大可不必担心,女王出行的时候可不像我们普通车主,只身一人。女王身边往往都配备有大批的保镖,安全防护工作做的非常的到位,根本就不会有交通事故的发生。

那来自咱们中国的那位名人相信大家都听过,也为我国甚至全世界的农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好了,小编就不跟大家卖关子了,这个人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袁先生一直以来都在田地里致力于农作物的研究,也是我国唯一一个可以无证驾驶的人,交警看到都得敬三分。

当然,袁先生也不是没能力考驾照,只是科研事务过于繁忙,所以就一直没什么时间去考驾照,所以国家就专门嘉奖了一个荣誉驾照给袁先生。袁先生一般都是两点式的出行,早上去科研地,晚上回家休息,都是些人烟稀少的地方,所以说车流量也不像一般的闹市区似的根本就水泄不通,袁先生开着车也不会给其他车主带来麻烦。总之看了这个事,不少网友还是很赞成的,毕竟这真的属于我国的大功臣了,现在年纪大了给予一定的优惠也实属应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