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冷了车窗起雾开暖气能消除?汽修工:别浪费油钱,这招更好使!

2018年10月27日 18:33:51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炎热的夏季终于离我们越来越远了,随之而来的就是秋冬季节了,在秋冬季汽车的保养问题就更加麻烦了。比如说车窗起雾吧,相信这是困扰不少车主的一个问题,秋冬季的话气温非常低,车窗是的温度就很低,而车内的温度比较高再加上车内乘客不断的呼吸,所以车窗上就很容易起雾。关于起雾这个问题不少车主都是通过开暖风来解决。不过老汽修工看了就表示这纯属是在浪费油钱,用了这招车窗立马就清晰,这招更好使。

小编也看到过不少车主在车窗上起雾之后就赶紧把汽车的暖风给打开,或者说稍微开会车窗,这个方法确实是有点效果,不过车主们也都知道,这样会很费油吧。现在油价这么贵,车主们真是加油都加不起了,开车的时候肯定也是怎么省油怎么来。那汽修工就来教大家一招吧。

老汽修工表示如果车主们在行车的过程中发现车窗起雾的话,先不要着急,把车速先降下来,然后大部分车主的车内都有一个除湿按键,这个按键这时候就需要派用场了,可能有的车主根本就不知道车内有这么一个按键,那小编还是提醒各位车主注意一下。

然后大家可以在车内备上一瓶洗洁精,然后在洗洁精里兑点水,接着就直接往车窗上涂一层就行了,真的是简单又易行。其实这个道理不难理解,洗洁精是一种亲水性的物质,所以就会在车窗上形成一层膜,然后车窗上的雾气以及小水珠等就会凝结在这层膜上,车窗上就会变得格外清晰了。

所以说,下次再碰到车窗上有雾气的时候车主们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反正也花不了多少钱,3分钟的时间就完事了。而且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是车窗上有雾气的话一定要及时清除,因为本来秋冬季开车就不好开,视线上有很大的阻碍,要是车主们不及时清除干净的话说不定就会发生事故,所以说也别吝啬那一点时间,及时清理干净,反正不管怎么说,出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相信还有很多车友有自己的清除雾气的方法,大家可以在评论里互相交流一下,当然估计很多动手能力强的车主已经在试这个方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