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哈弗F7,漂亮的实力派!长城又一爆款神车?

2018年10月27日 18:48: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哈弗F5刚刚上市不久,哈弗F系就又迎来了一款全新旗舰车型——哈弗F7。哈弗F7作为哈弗F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官方给出的产品定位是“AI智能网联SUV”,相比之前推出的哈弗F5更加智能、潮流、领先。

“未来的3-5年内,哈弗F系的目标是承担哈弗品牌40%的销量,让90后年轻人成为哈弗品牌最为庞大的车主群体。”哈弗汽车销售公司副总文飞说到,那么哈弗F7作为新旗舰车型能否达到这个实力呢?其实,开上路跑几圈就什么都知道了!

null


顶尖技术的加持,体验旗舰的魅力

湖州,依水为名,有风光旖旎的西山漾,有久酝历史的南浔镇。试驾线路以西山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南浔古镇纵横延展,既有平整通达的高速坦途,也有蜿蜒宁静的乡镇小道。

null


哈弗F7匹配了1.5GDIT+7DCT和2.0 GDIT+7DCT两种黄金动力组合,可靠性方面经的住考验。在试驾1.5T车型过程中感受到的依然是熟悉的沉稳、平顺的风格,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24千瓦,最大扭矩达285牛米,另外还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6.8升。

整台车的胎噪控制得尤为出色,跑高速的时候速度达到120km/h,交谈也不需要加大声量,不过深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会比较明显。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双横臂的结构,调节的风格偏于舒适,能够从容的应对路面的颠簸,滤震的高级感更强。

null


在高配车型上,F7还搭载了4驱系统。全新的平台打造的哈弗F7,拥有标准、运动、经济、沙地、雪地、泥地六种驾驶模式,同时其应用了第二代全地形技术,该技术一般只适用于越野四驱,卡宴、路虎等豪华品牌上,有此加持,高配F7在舒适性方面做的已经相当突出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米加速测试中,1.5 GDIT哈弗F7百公里加速仅需9.6S,2.0 GDIT哈弗F7百公里加速仅需8.8S,整车百公里刹停距离为39m。这无疑处处体现出哈弗作为“SUV领导者”的实力。

年轻化的背后,少不了越级的实力

外观方面,哈弗F7采用了哈弗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与2016年北京车展推出的HB-02概念车十分相似。哈弗F7久酝而生,相比哈弗其他序列的产品,F7的棱角更加锋锐,在视觉上很有未来感。

null


哈弗F7长宽高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与本田CR-V日产奇骏以及大众途观等主流合资SUV体量不相上下。先天的“运动身材”赋予了它更加低矮的整车重心和更加稳健的车身姿态,再加上225/55 R19 的大尺寸轮胎,所以,哈弗F7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具有媲美轿车的实力。

进入车内,环形智慧座舱名副其实。驾驶区采取环抱式设计,多主题的液晶仪表和侧向驾驶员的中控大屏相辅相成。内饰设计风格简约、大气,做工用料也非常讲究和有诚意,几乎所有能常触碰到的地方全部采用软性皮质面料包裹,哈弗的内饰总能给你越级的感受。

null


F系的主打就是AI人工智能以及车联网系统,一句“你好,哈弗。”便迅速唤醒了哈弗的智能语音系统。一句“我要去西山漾”,F7便会迅速打开精准的导航。此外,通过语音控制,还可实现打开天窗、播放音乐、调整空调等操作。此外,整车还可提供QQ在线音乐和考拉FM电台节目等丰富的娱乐服务。

除了科技感爆棚的语音控制功能外,哈弗F7的“智能”还体现在了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FCW前部碰撞预警、DOW开门预警、疲劳驾驶监测、TSR交通标志识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7采用3DP及C-NCAP五星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应用比例65%。1500MPa级别的热成形钢应用比例达8%,配合6气囊和一体成型式侧气帘,铸造安心可靠的出行堡垒。

出色的产品力离不开领先的研发实力

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以“专注、专业、专家”为品牌理念,坚持聚焦,做精品类。目前长城汽车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8万人,占公司总数量的比例为26%。

在过去的5年,长城汽车研发总投入超过157亿,平均每年超过30亿。截止到2017年底,长城汽车累计申请专利7480项,授权专利5704项,申请覆盖欧盟、北美、俄罗斯等60余国家和地区。2017年,伴随奥地利、韩国技术中心的正式运营,长城汽车海外技术中心已有6个,全球化研发布局进一步完善。

null


长城汽车目前拥有保定、天津、徐水和重庆四大生产基地。其中天津整车、零部件已经全部生产,为长城汽车提供充分的产能保证。此外,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也建造了四大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哈弗F7也即将在海外国外量产。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第一家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也是长城汽车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工厂具备世界先进的生产水平,以严格的工艺标准打造高品质产品。

null


总结: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哈弗F系一下子发布了两款重磅车型,这不仅体现了哈弗夯实的基础,更是体现了哈弗对于追求年轻化的速度。“有颜又有料”的哈弗F7将于11月初在国内正式上市,也将于明年在俄罗斯投产,销往海外。届时,哈弗将成为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成为首款全球AI智能网联SUV,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