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消费者报告》出炉,为何说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2018年10月27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2018《消费者报告》出炉,为何说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在国内找一份含金量高的车型测试成绩单确实很难,即使在圈内著名的C-NCAP碰撞测试,其项目与欧洲的E-NCAP相同,并在2018年也进行了升级,但实际标准还是低于E-NCAP。无独有偶,早前盛传的C-IASI碰撞测试,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测试结果被和谐了。

 

相对而言,国外的测试机构严苛很多,当中包括上文提及的E-NCAP、IIHS、以及《消费者报告》等。其中,《消费者报告》还是目前最为接近“独立、客观、第三方”的评测机构,所以它每次公布结果,在汽车界都会引起轩然大波。

 

近日,《消费者报告》公布了最新一期汽车可靠性报告,据了解,这份可靠性排名涵盖了29家车企品牌,其中日系品牌延续了以往优秀的表现,包揽了前四名,而排名第29的是沃尔沃汽车。

 

 

1

雷克萨斯丰田稳坐冠亚军,但马自达斯巴鲁更抢眼

 

从榜单可以看到,前五名中,日系品牌占据了四席,分别为雷克萨斯、丰田、马自达和斯巴鲁。其中,冠亚军依然是雷克萨斯和丰田,要知道,这家日系车企凭借着出众的品质,已多年包揽《消费者报告》第一和第二名。

 

 

相对而言,马自达和斯巴鲁的表现更值得一说,因为这两家车企的排名一直都不稳定,譬如在2016年,马自达在《消费者报告》中排名第六,在2017年则降至12名,而在今年回归前5名。同时,斯巴鲁的情况也与马自达相似,其在2016年的排名是第五,但在2017年则掉到了第十一名,而今年再次杀回前五。

 

 

实际上,虽然马自达和斯巴鲁的车型在国内较为小众,但是在美国市场相当受欢迎,其中,此次榜单提及的马自达MX-5还进入了十大最可靠车型的排行榜,而斯巴鲁Crosstrek在全球最严苛的汽车安全监测机构IIHS中还获得优秀的成绩。

 

 

2

起亚汽车崛起,杀入前五

 

整份榜单,估计大家最惊奇的是起亚汽车。众所周知,韩系车在国内也是较为冷门的车系,本身产品力不强,加上政治因素的影响,使得韩系车在2017年的销量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但是与国内不同,包括起亚汽车在内的韩系车在北美市场相当受欢迎,并且口碑也较好,甚至多次在J.D.Power榜单中摘得桂冠,所以起亚汽车在此次的《消费者报告》位居第五也不足为奇。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降价,以及推出各种优惠政策,起亚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也逐渐出现回暖现象,即便当下的乘用车市场已连续3个月出现负增长,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在第三季度实现销量“三连涨”,而在今年1-9月,东风悦达起亚共售出新车242,380辆,同比增长近14%,在进入寒冬期的车市取得该成绩,确实不容易。

 

3

最安全不意味着最可靠,对待汽车不能一概而论

 

最后再来看看排名第29的沃尔沃汽车,对于它的排名,估计也有不少人感到诧异,毕竟沃尔沃汽车有着“全球最安全品牌”的称号。但实际上,沃尔沃汽车主要在车辆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出众,而车型质量一直备受消费者诟病。

 

 

而对于此次沃尔沃排名靠后的原因,有消息称是沃尔沃的车机系统导致的。据悉,由于这套系统控制着整车的各个方面,所以出现故障后,车辆就无法正常行驶。不仅如此,一些XC90车主还表示车辆的发动机ECU、排气系统和变速箱等方面也有不少问题。

 

虽然这份榜单针对的是国外的车型,但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我国进口汽车的消费者也逐渐增多,对此,雷克萨斯在华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所以《消费者报告》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但轱辘哥需提醒大家的是,《消费者报告》公布的排名仅仅针对汽车的可靠性,与车辆的操控性、舒适性、动力性能等方面毫无关系。同时,这份榜单更多体现的是品牌整体的表现,个别车型还需具体看待,比如本田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十五,但是飞度是“十大可靠车型”榜单里的一员,所以大家在选购新车前,还需多查资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