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荣威i5正式上市,5.99-10.69万元的同级最低售价让你心动了么?

2018年10月27日 19:40: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上汽荣威i5正式上市,5.99-10.69万的同级最低售价让你心动了么?

10月26日,上汽荣威i5正式上市,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选择,共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6.89-11.59万元。新车定位为稍低于荣威i6的一款全新家轿,主打动力、空间及互联。

 

最令轱辘哥今天觉得劲爆的莫过于其价格,轱辘哥在未公布售价前预计其售价区间将会在8-12万附近,这也是同级别车型的一个普遍定价水平。但全系6.89万起售,自动挡车型8.79万起售的i5还是让轱辘哥小吃一惊。

 

 

按照上汽公布售价的惯例,他们依然喜欢把买车弄得跟双十一购物狂欢一样,各种限时满减各种支付优惠,让轱辘哥一度以为自己在逛网购。不过这次的荣威i5作为品牌今年的收官之作,当然有更“过分”优惠。

 


即日起至12月31日,购买荣威i5的用户可享受上市三重豪礼:9000-13000元现金优惠;24期0利率,60期超长贷;以及互联网车型10年免费基础流量。综合官方礼遇后不到6万起售,真的是很吓人了。

 

1

年轻化定位,年轻的外观

 

初初说到i5轱辘哥也是一愣神,脑子里条件反射地就想起了上汽荣威的Ei5休旅车,也就是其同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从油转电我们见识得多了,但从电转油好像是一件比较少有的事情。

 

 

事实上,i5的前脸就和我们马路上能看到的Ei5相差不大,要真非仔细看,或许在大众眼中就是挂绿牌和蓝牌的区别。“律动”元素作为荣威主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相信已被我们熟知,RX3RX5的爆款使这副设计语言在街上的曝光度并不低。

 


四款高配车型配备了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中高配都配有LED日间行车灯。都说眼睛能透射出心灵美,不知道透过i5这一副箭翎造型的LED大灯,你又能不能看到i5的内心呢。

 


侧面看i5非常有家轿的感觉,前后悬比例均匀,尾箱过度平滑,同时轮圈的尺寸和样式都较为贴近家用车的感觉。不过传承VISION-E概念车而来的双腰线设计也为其侧面增色不少。门把手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搭配无钥匙点火,相当方便。

 


尽管i5是一款入门家轿,但对于精品感的营造丝毫没有落下。车尾并没有采用荣威车标,而是镌刻上了“ROEWE”字标,横向贯穿的镀铬条点到为止,配合点亮后的双C尾灯,辨识度并不低。

 

2

互联精品,有智慧有动力

 

荣威i5基于Ei5纯电休旅车而来,因此两者的内饰差别并不大。而清爽的内饰设计下并不乏高级感,其配备了零重力座椅,且中控大面积覆盖了皮质。

 

 

荣威i5中控台配备了10.1英寸电容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并搭载上汽赖以成名的AliOS斑马智行互联网车机系统2.0版本,虚的不说,轱辘哥曾体验过斑马2.0对附近的智能搜索和集结功能,其整个系统与定位技术的融入并不显生硬,整个车机系统都有着很好的数码优化体验,带来科技便捷的出行体验。

 

 

丰富的配置貌似是现在所有车的必修课,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5搭配360度全景影像、ADAS智能主动安全辅助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此外荣威i5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14键多功能方向盘、全气候车灯等16项配置。

 

 

荣威i5提供两种动力总成,1.5L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20PS,这款发动机还作为通用别克雪佛兰部分入门轿车的动力,经久耐用毛病少、燃油经济性佳是它的特点。

 

 

20T车型搭载上汽的15E4E型1.5T发动机,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与名爵6相同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水平在7.7秒,与思域同一档。

 

3

竞争对手:吉利缤瑞传祺GA4


i5的登场并不是要干掉思域、轩逸卡罗拉之流,严格来说这三位都属于A+级车,它们都有着超过2米7的轴距。我们更应该将i5放在一个正儿八经的A级车位置,其主要竞争对手如下:



后边的荣威i6只是为了比对需要,并不形成直接竞争关系。可以看出,荣威i5对比竞争对手在车长上并不显优势,轴距略胜于竞争对手,车高和车宽都维持较高的水平,保证其车内的空间表现。在售价方面,荣威i5的入门起价和自动挡车型起价均要优于对手。



在动力方面,i5可谓远胜于同级对手,高阶动力比对下,i5的20T系列无论是在最大功率数值还是峰值扭矩上,都要优于传祺GA4的1.3T L4动力(137PS/202N·m)和吉利缤瑞的1.4T L4动力(133PS/215N·m)。

以一台紧凑型轿车的标准来审视荣威i5,确实能有不少惊喜给到大家。优于同级的动力设置带来了更高的产品调性,此外斑马系统、LED大灯、胎压监测、全液晶仪表等都是同级内少有的加分项。另外在价格方面,荣威i5为消费者带来了不俗的性价比,按照荣威官方给出的目标人群,i5还是非常适合作为青年群体人生中的第一台车。

荣威MARVEL X领衔,成都车展的新能源车将扎堆上市

19.4英寸大屏、4秒破百,荣威这款电动超跑SUV比特斯拉还牛

全LED灯组,同价位BBA上都没有,荣威RX8这波诚意了解一下?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