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缤智和X-RV好日子到头了? 最便宜的大众SUV T-cross如何?

2018年10月28日 12:07:0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推出了另一款小型SUV,即T-Cross。它比T-Rock更短,比Tiguan更小。大众汽车几乎同时在 上海,圣保罗和阿姆斯特丹亮相。基于MQB平台的T-Cross有足够的空间容纳5人,长4.11米,轴距2.56米。

null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 都会生产

T-Cross定位为小型SUV,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未来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投产。它确实是目前最小的大众SUV了,外观依然是大众家族设计,采用前脸与国产探歌比较相似。T-Cross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宽大的横条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头灯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并配备L型日间行车灯。

null


国产再加长

车尾造型和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呼应,贯穿式尾灯设计也是近两年非常流行的素。包围下部带有镀铬装饰,排气隐藏在车底。T-Cross国产版的轴距还进行了加长,达到了2651mm,介于海外版T-Roc(2603mm)和国产版探歌(2680mm)之间。

null


国产与海外发动机大不同

海外版本的T-Cross有两款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是1.0L 3缸TSI发动机分。还有一款1.5升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柴油发动机是1.6升TDI发动机,功率为95马力。所有发动机的设计均符合欧6标准。

而国产版本则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分别匹配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大众第一款扭力梁SUV

不出意外,该车还配备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这也是大众国产SUV车型中,第一个使用扭力梁悬架的。这也是为了降低成本。

null


MQB平台带来的配置优势

海外市场,各种驾驶辅助系统是标准配置。行人检测和城市紧急制动系统和车道保持辅助,爬坡辅助系统,盲点检测,车道变换辅助系统的系统。您还可以添加驾驶员警报系统,ACC和停车辅助系统作为选项。它具有直观的信息娱乐系统,最多有四个USB端口,用于为电子设备充电。

但是国产之后为了降低售价,配置或许会有删减。

null


全球三国生产

T-Cross主要在西班牙的工厂生产,南美和中国市场的版本在当地工厂单独生产。随着Tiguan,All-Space和T-Rock的推出以及T-Cross的加入,大众汽车也在加强其SUV阵容。仅中国市场,截止2020年,大众会有12款SUV销售。

null


缤智,XR-V,奕泽面临压力

近两年大众在SUV市场持续发力,今年就有探歌、探岳、途岳三款SUV上市。但是在小型SUV市场一直还没有车型。但是随着T-Cross发布之后,估计会对缤智和XR-V带来不小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