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机油门波及北京现代,途胜召回40万辆,销量回暖后再度遭遇危机

2018年10月28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最受人关注的汽车召回就是东风本田的1.5T发动机机油增加事件,此次召回涉及思域、CR-V、UR-V杰德等车型,共计召回了约70万辆汽车。然而,“机油门”事件依然在蔓延。

null



近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0月29日起,召回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18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

null



全新途胜召回的原因也与本田“机油门”基本一致。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全新途胜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现代给出的解决方案为,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然而该方式与东风本田针对“机油门”给出的应对措施也相当相似,然而召回后有不少车主反馈,升级后的油门并没有之前感觉轻快了,动力相较之前也变差了。此次全新途胜在召回是否会遭遇相同的问题,依然值得关注。

null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的1.6T发动机不只装配在全新途胜上,作为当前北京现代的主流发动机,这款1.6T发动机还在索纳塔九、名图以及刚刚上市的菲斯塔上搭载。既然是同样的发动机,为何只召回全新途胜成为众多消费者当前质疑的关键所在。

null



在遭遇销量危机后,北京现代通过大幅度降价策略,其销量已经在今年开始呈现明显回暖的迹象。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包括现代ix35、现代途胜、现代领动在内的多款车型均实现了月销破万,尤其是现代领动月销更是突破了2.4万辆,成为轿车市场的热门车型。

然而随着“机油门”事件的爆发,北京现代可能在后续多款车型会受到波及,尤其是刚刚上市的菲斯塔,更是被寄予厚望。然而索纳塔九、名图以及菲斯塔等同样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此次并没有在召回的行列,这势必将成为影响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因素。

null



本来凭借大幅的降价策略,已经开始透支了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如今再加上发动机“机油门”事件的爆发,北京现代多款主力车型势必将遭受深远的影响,这也给北京现代销量的提升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胜L
途胜L
指导价:16.18-22.5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2.5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