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迈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和全新一代CC的七天蜜月期,我们感受到了“最佳用车体验”

2018年10月28日 17:07:34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云妹儿记得知乎上曾有个热门问题,一位楼主问:为什么那些设计很漂亮的车,通常价格很贵?

null


不少答主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但基本都没脱离这样一个逻辑。那就是优秀设计的本身就意味高成本的投入,在图纸上画出一辆漂亮的车,并不难,难在从设计语言转化成工程语言,这对工艺材料和技术先进性提出了要求。

null


在这样的背景下,优秀的设计自然伴随着高昂的售价。所以长久以来,不支付豪华车的价格就买不到豪华车的设计这条定论是无法打破的。但这不并代表普通消费对设计美感没有期待和追求,大众CC的问世,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遗憾。

null


2009年,大众CC亮相,堪比豪华车的优雅设计,惊艳汽车圈,“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也是不胫而走。2010年,一汽-大众将其引进国产,获得国内消费者的强烈追捧,8年以来,一汽-大众CC成功在国内树立了25-30万级唯一豪华轿跑的标杆形象,在消费市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同时也赢得了众多时尚成功人士的关注与青睐。

null


时间来到2017年,日内瓦车展前夜大众官方发布了名为Arteon的全新轿跑车型。虽然名字做了更改,但Arteon本质就是全新一代CC。而Arteon也顺理成章的延续了最美大众车型的定位,采用的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null


作为大众品牌全球全新旗舰轿车,全新一代CC势必要展现出了更高的产品素质,尤其是它强调高端、豪华的品牌定位,值得我们去探索。为此,我们拿到了全新一代CC的试驾车,在七天的体验里,试图挖掘出它最让人流连忘返的部分。

null



核心竞争力:惊鸿之美


从上市前的产品静态体验,动态试驾,再到正式上市以及今天的评测。我们曾多次撰文为大家解读全新一代CC。

部分回顾文:

把旗舰轿车造成艺术品,全新一代CC表达了德国人的浪漫

德系粉的“大众情人”,试驾全新一代CC

维密超模和硬汉影帝来打CALL,全新一代CC上市,售价25.28万起!

null


而每次谈及CC,绕不开的话题必然是颜值。审美这种事是很主观的,但CC散发出的优雅气质和强大气场,让大多数人都过目难忘。云妹儿记得CC的设计师Oliver Stefanni曾说:“CC所有的设计元素都从豪华车中提取,放大并超越,达到其他车型所无法企及的境界……”。所以产品设计之初的高度,是CC一枝独秀的根本所在。

null


那么如何理解我们用惊鸿之美形容全新一代CC呢?因为见仁见智的审美观,小众的美在当今这个汽车市场是有存在空间的,比如法系车的浪漫、 美系车的豪放。它们都有欣赏者,但它们也都存在争议。那么反之,大众的美,是众人心之所向的,也许会有那么一小拨人坦言不喜欢。但主流的审美,一定是认为其是好看且拔尖的。

null


因此这些天,我在驾驶全新一代CC时,打心底里认为这是我开过最美的汽车之一。没有理性的挑剔,只有感性的欣赏。而大量的路人的注目礼,也肯定了它这份“惊艳”。

null


本文在标题上,指出全新一代CC拥有最佳用车体验。其中的本意不难理解,一次绝佳的购车行为,必然是在有限的价格基础上,得到最想要且最好的用车体验。虽然全新一代CC并不廉价,但它的消费门槛依然是平民家用车。在这样的价格基础上,CC拿出了独一无二的优秀设计,还具备媲美主流豪华车的基本功,产品稀缺性有目共睹。除CC以外,你再也找不到第二款车型具备这样的产品素质。如此“能打”,你说“还有谁”。

null


接下来,我们就聊聊全新一代CC比肩BBA的豪华级产品力。


同价位同级别:动力最强,配置最豪


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380TSI曜颜版,也就是顶配版。配置单就不列了,总之该有的都有,便利性、舒适性、科技感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位。和同级别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相比,完胜。

null


座舱的设计远没有外观来的养眼,和迈腾的相似感,多多少少有些遗憾。毕竟外观已经给了很高的期待,我们还是希望CC在座舱设计里相比其他车型能有更大的突破。当然了,我们也理解重新开发内饰必然追加成本,反映在售价上就不够亲民了,现在的内饰或许已经是最佳方案。

null


好在座舱的做工用料表现上乘,仪表盘上部、中部以及车门处都用上触感高档的软性材质,还有不同风格真金属、碳纤维饰条和饰板搭配。

null


在空间表现上,全新一代CC相比老款车型进步较大,首先尺寸有所增加,再者得益于MQB的短悬长轴理念,它的后排空间并不局促。

null


一些亮点配置让全新一代CC看起来更为出彩,比如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在造型上犀利又有未来感。四门无钥匙进入系统,相比老款车型的只有主驾副驾两门无钥匙进入提升了更高的便利性。

null


掀背式后备箱不仅具有电动感应开启,还支持高度可调。可开启全景大天窗,也弥补了老款车型天窗不能开启的尴尬。

null


座椅是Nappa顶级打孔真皮座椅,并且是同级唯一的拼色内饰座椅设计,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就我实际驾驶体验,它的包裹性比较好,激烈驾驶下具有较好的身体支撑性。

null


座舱最具科技感的元素还是9.2英寸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不仅显示效果好,高级感也比较强。

null


驾驶感受是要打高分的,首先我们看参数,全新一代CC使用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我们拿到的顶配车型是380TSI,在性能表现上优于同价位BBA。

null


实际驾驶感受也是非常棒,整套动力开起来很容易掌控,低速线性、高速充沛,平顺性和推背感兼得。说起来这套动力也算国内消费者的“老朋友”,在大众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上得到了验证,可靠性有一定保障。

null


另外还有第二代DCC系统,它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化”,通过仪表板上的MODE,可进行选择切换。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经济模式,切入该模式后。仪表盘的挡位显示会从D挡变为E挡,油门踏板不那么敏感,但也不过分慵懒。尤其是松油门后,会进入模拟空挡滑行的状态,转速立马下降,同时动能回收,系统对蓄电池进行充电,节能效果明显。

null


null


在舒适模式下,车身对颠簸过滤的非常彻底,不输行政级轿车的感觉。而在运动模式下,路感的清晰度也会上升,但从我们的驾驶中还是能感觉它并不极端的运动底子。好在悬架的支撑比较好,我们在模拟紧急变线中得到了验证,尾部的跟随性还不错。

null


在实际过程我们还发现了,全新一代CC隔音降噪能力不俗。引擎舱对发动机的隔音效果很好,轮胎则用了低滚阻轮胎,跑车造型又大幅较低了风阻系数。在高速状态下,风燥、胎噪、以及来自底盘的噪音都得到了很好的隔绝,此时再配上丹拿音响的效果,感觉不要太美。

null


如果面对低速拥堵路况,全新一代CC也有绝招。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用起来十分“顺脚”,减速和跟车都是恰到好处。


总结


本篇文章对于全新一代CC的体验,没有刻意按常用的评测套路去描绘。大部分充斥了我们主观上对于全新一代CC体验心得,并且多是赞美。表面上看是吹捧,实则是对产品定位的高度认可。

null


也有人说CC不就是换壳迈腾?这话虽然不能完全判错,但也不够准确。它忽略了消费者更细分的产品需求。轿跑对应的用户群体需求,是足够个性又足够贴心的产品。那么当迈腾不能满足时,CC就可以弥补。此时回过头来看,CC作为一辆全新的轿跑车型,达到了同级不可替代的产品高度。

null


所以,用稍高于普通合资B级车的预算,购买同级最顶级的外观设计和豪车级内在产品素质。你不得不说,它的确是件高性价比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迈腾
迈腾
指导价:18.61-30.9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1-30.9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