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届汽车毕业生 这份校招指南请查收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28日 18:09:20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金秋十月,转眼已经快要过去,找工作的2019届汽车相关专业毕业生们,是不是已经进入了最焦灼的状态?还没有面试的忙着四处投简历,有面试没offer的忙着复试,就连有offer的也会想着能否争取去更好的企业或岗位……


据了解,或许受汽车行业整体发展增速放缓的影响,今年汽车行业的校园招聘规模有所缩减,对于求职的毕业生们、尤其是想获得更好机会的同学们来说,竞争就显得更加激烈。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付面对各家汽车企业的HR,《中国汽车报》走访了几家具有代表性的汽车企业(部分企业招聘信息由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支持并提供,在此表示诚挚感谢,撒花!),各家企业的校招负责人不仅提供了招聘规模和岗位等信息,对求职毕业生能力的要求等,还透露了一些企业的特殊小福利和求职小贴士~现整理如下,希望能为诸多汽车专业同学们的求职尽到一些绵薄之力哦……

(文末还有彩蛋哦)

招聘规模

先让我们来看看各类汽车企业的招聘规模吧,总体看来,整车企业、尤其是汽车集团,因为体量大,校招规模基本在千人以上,我们选取了几家有代表性的企业来看看他们具体的招聘方向:

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吉利2018年校招规模5000人左右,主要是整车、动力研发岗位、生产制造岗位、供应链采购岗位、IT互联网岗位等等。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北汽2018年校招规模1000人左右,主要是研发、生产、质量、市场营销、财务、行政职能岗位等。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2018年校招规模2000人左右,主要是研发、制造、工艺、质量和设备等技术岗位。


宁德时代

本届校招包括宁德总部(支持全球业务)、江苏分公司和青海分公司在内,计划发出超过2000个offer,这也是宁德时代校招历史上招聘规模最大的一次。


招聘岗位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业务的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包括研发、质量、销售、智能制造、供应链和管理六大类岗位,具体如:材料机理研发、电芯研发/开发、电池管理系统、销售运营、设备开发维护、生产制造、工业工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更愿意“挑大梁”的同学们来说,前往一些造车新势力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需要承担的挑战可能也更多~同时,留学生同学们也要注意,绝大多数汽车企业都有针对留学生的相关招聘计划,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报名。

对求职学生要求和建议

综合来看,各家车企对于应聘者的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较看重。

比如,对于近年来一路向上的吉利汽车来说,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募针对不同类别的岗位会有不同的岗位要求,主要根据5个方向维度,包括:

1. 主动性:主动采取行动和开展活动,对结果承担责任的能力;

2. 适应性:调整个人行为以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

3. 有激情:积极接受具有挑战性目标并采取行动去实现目标的能力;

4. 求知欲:快速高效吸收和应用所有来源的和工作相关的信息;展示对拓宽知识和视野的渴望;从成功和失败中学习;

5. 重结果:注重结果、并善于运用多种方式不断进行自我挑战,达成结果,获得成功。

北汽集团对于应届生,除了看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同样关注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具有主动探究的精神。北汽集团的HR还强调,自我认知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也是企业重视的方面。应届生进入企业之后,要对自己的定位与能力有明确认知,了解自己在团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全力完成自己任务并且配合团队中其他成员的工作。

基于此,东风汽车集团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学会多观察与多思考,通过主动参加各种创新设计大赛,来提高并锻炼个人的思维水平、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刚刚上市的宁德时代,在今年无疑成为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企业之一。相关招聘负责人指出,宁德时代最先看重的是“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持续的自我学习能力”,扎实的专业基础是胜任岗位的基本要求,而持续的自我学习能力能让员工不断自我成长适应更多未来发展要求。

宁德时代的HR建议,同学们需要明确自己的未来志向,在选企业之前先选择行业,例如,新能源行业就是一个正高速发展的朝阳行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不过,偷偷告诉各位童鞋们,相较于学历和毕业院校等硬性指标来说,造车新势力和互联网企业更看重实践和学习能力,例如有“楼教主”坐镇的小马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非常看重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学习能力,当然,需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扎实的基本素养,以及具有较好的沟通、合作和团队意识”。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也曾在接受《中国汽车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汽车的研发是一个严谨科学的过程,但也需要新思想的注入,从而实现改变,只有让这些不羁的思想去实践,才有可能实现汽车行业的变革。”

当当当,彩蛋来了~~~

有两家车企的HR还特别提到了就职的“特殊福利”~


小马智行:

对于毕业生来说,一个很重要的”特殊”福利是,可以在这里得到一流的素质培养,包括: 目标驱动而非路径驱动的思维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始终追求卓越的环境和心态,以及自我驱动、高效敏捷的工作习惯等。(小编补充:有机会与楼教主共事哟)

宁德时代:

针对优秀应届生的专属人才计划——“超芯星“计划,旨在选拔出最优秀的应届毕业生给予最优质的平台和项目,配备最资深和专业的导师团队,并提供最卓越的待遇和发展机会。该计划汇集了CATL最强大的高管导师团队和最领先的人才培养机制,为顶尖人才提供专属发展道路,致力于打造未来CATL的菁英团队。此外,优秀的应届生也将在个人发展和福利待遇上获得更多机会,例如优先的晋升机会(2018年晋升比例约30%)和针对核心人才专属的“股权激励计划”,让同学们能够伴随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收获物质财富和实现个人理想。

以上,是本期校招指南的内容,同学们如果还有相关疑问可以继续留言,小编也会尽量帮助大家解答。最后,希望各位同学都能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鸭~


文:施芸芸   编辑:齐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