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6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众泰T600,这次是踏着五彩祥云来的吗?

2018年10月29日 10:29:32
分享到:


null

引言

 

年轻的众泰最初以模仿奥迪保时捷等部分车型起家,虽成功进入大众视野,但也落下“奥迪泰”“保时泰”等恶名。口碑不佳带来的成长烦恼,让众泰下定决心要走正向研发的“光明大道”,摘掉“山寨”的帽子。因此,对于众泰来说,在10月推出的全新众泰T600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既是开疆拓土的利器,也是品牌复兴的希望。

 

曾经的“盖世英雄”

 

事实上,T600是众泰曾经的“盖世英雄”。2013年,众泰T600一经上市,便凭借出众的造型和超高性价比,迅速成为车市热销车型。众泰T600还一度跨入万辆俱乐部行列,风头盖过汉兰达昂科威等明星车型,让人直呼过瘾。凭借T600的抢眼表现,众泰也开始在国内汽车市场崭露头角。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国内SUV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众泰T600的竞争力开始减低。国内SUV车型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低,一些质量不过关、跟不上潮流的车型,开始难逃被淘汰的命运。2016年后,因外观及质量问题,众泰T600不断遭到诟病,销量锐减。巨大的危机迫使众泰走上求变之路。


null


求变之路“机遇多”

 

2017年是众泰的“至暗时刻”。这年,众泰全系销量猛跌,旗下多款车型月销量不过千;今年以来,众泰销量有所回升,但整体仍呈下滑趋势,以SR7为例,其8月销量竟跌至23辆,十分惨淡。显然,众泰也感受到了沉重的危机感。在这种境况下,只有加强技术研发,解决品控问题,提升产品竞争力,才能有一线生机。

今年,随着全新设计理念的提出,众泰新车的“原创度”有了较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众泰正在与福特合作组建合资公司,同时布局新燃料汽车开发,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不过,要解决当下的燃眉之急,以及下定求变的决心,众泰需要尽快推出一款具有竞争力的明星车型,以带动销量上涨,而处于换代周期的T600无疑是绝佳之选。


null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为众泰打响品牌知名度立下汗马功劳的T600,虽然销量大不如前,但在众多兄弟车型面前,依然是中流砥柱。众泰今年推出的T300、T700等,虽然竞争力不错,但市场反响一般,不能真正挽回销量。因此,全新T600的归来意义重大。

在今年国庆长假结束的第三天,全新众泰T600正式上市,许多媒体用“众泰开始搞原创”这样的描述,来表达惊喜之情。在全新T600发布会现场,众泰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众泰要从逆向研发向正向研发转型。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设计外,全新T600的产品竞争力也有很大提升。


null


T600的“五彩祥云”

 

全新的造型设计!新车在外观上焕然一新,锋锐的LED前大灯组与六边形前格栅相连,整体布局呈T字形,搭配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线条,使前脸极具时尚感;车身侧面,C/D柱之间增加了黑色面板和上下镀铬饰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600延续了2,807mm的长轴距不变,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亮眼。

配置升级有诚意。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集成GPS导航、蓝牙、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车内氛围灯也大大提升了驾驶品质。此外,全新T600还装备了定速巡航、电动天窗、ABS+EBD+ESC、电子手刹、倒车影像、电子驻车、脚部感应电动尾门等实用配置。


null


动力表现很不赖。全新T600共提供1.5T和1.8T两种动力,分别组成1.5T+MT、1.5T+6AT、1.8T+7DCT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15N·m;1.8T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60N·m。新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能够承受最大350N·m扭矩,传动效率可达96%。

坚持高性价比路线。全新T600售价区间在7.98万-13.78万之间,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这个价格也是相当有诚意的。不得不承认,超高性价比优势依然是全新T600的主打亮点之一。对于预算不足,却又追求驾驶体验的车主来说,全新T600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ull


总结

 

全新T600是众泰汽车的求变之作,作为众泰汽车T系列的主销车型,它的到来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从产品力及售价来看,全新T600还是值得期待的。然而,在SUV市场颓势初显,以及强手如云的不利形势下,全新T600 能否逆流而上以稳定的品质与良好的口碑担起众泰品牌复兴的重任,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T600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4.28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