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聚焦|FF恒大仲裁结果出炉;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29日 11:05: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FF恒大仲裁结果出炉

10月25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正式宣布了FF与恒大健康的紧急仲裁结果,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但也驳回Smart King(FF公司实体)彻底剥夺时颖(恒大全资子公司)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各方言论

深网

比起当年甩给孙宏斌的“烂摊子”,如今的FF仍然可以认为是一块优质资产,双方若想共同发展,可能只能选择相互妥协,搁置争议。

车早茶

虽然双方并没有在这次仲裁中彻底决裂,但是恒大和FF的关系都难以回到之前的蜜月期。

NBD汽车

此次FF虽然获得了对外融资5亿美的融资权,但前提是恒大有优先购买权。面对这一限制,FF后续的融资之路会顺利吗?

AutoKol 点评

恒大与FF的仲裁结果终于出炉,双方都称这是自己的胜利。

此前,双方因为融资问题而闹翻,走上仲裁的地步。其实仲裁结果并没有决定谁胜谁负,而是为二者都留下了余地。FF获得了5亿美元的对外融资权,恒大则享有FF股权的优先购买股权,并且没有失去享有的其它权利。但这都只是折中之举,毕竟离FF91实现量产的日子已经不远,基于利益关系,FF与和恒大的关系还是会继续坚持下去。

当然,贾跃亭随后还将面临与恒大的对赌协议,若是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量产目标,它仍会丢失对FF的控制权。而在此期间,FF和恒大是否会再次闹翻,仍旧是个未知数。

斯巴鲁发动机故障风险全球大规模召回

据报道,斯巴鲁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申请,将针对数款车型进行大规模召回,其中有多款是全球性战略车款,主因是发动机零件中的气门弹簧可能会发生故障,对发动机运作造成影响。

据悉,日本市场共有5,879辆需要召回,海外市场方面,全球召回总数可能高达10万辆。其中包括Levorg、WRX、Impreza、森林人、XV、力狮、BRZ等全球战略车款。

这次斯巴鲁在日本发起的召回活动,共有8款车受影响,召回车款的制造时间为2017年12月14日-2017年12月29日。

AutoKol 点评

斯巴鲁最近过得并不宁静,频繁曝出问题和召回事件都令斯巴鲁深陷信任危机。好在斯巴鲁此前处理Ascent召回事件的态度非常诚恳,相信这次它应该也能给消费者满意的答复。不过,问题和召回一旦出现,即使处理得再好,也会对品牌的信誉度产生影响。只有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产品,才是车企们更需要坚守的态度。

路特斯在华设立研发中心

路特斯(莲花Lotus)在杭州设立工程部门,在宁波设立研发中心,依靠吉利集团的资源,来开发路特斯的全新车型。

路特斯中国的工程部门位于杭州湾新区的吉利研究院里,而路特斯中国研发中心则是设立在宁波的吉利研发中心里面。目前,在路特斯研发中心发布的相关信息中,有电池系统设计、电控系统等方面的招聘信息,预计路特斯也将在华推出新能源车。

路特斯汽车于1951年在英国创立,2017年9月被吉利集团控股。路特斯将打造全新的下一代产品,新产品线包括多个系列,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并且官方打算将新产品在技术、市场、品牌等多方面实现对标欧洲的豪华车。

AutoKol 点评

宁波处在浙江东部沿海区域,与路特斯的股东吉利总部杭州相近。路特斯在宁波设立研发中心,可依托吉利强大的资源优势,实现与吉利的资源整合及共享;同时,宁波是浙江东部的交通枢纽,此处不乏优质的技术人才,它能为路特斯吸纳优质人才团队提供方便,随着研发中心的落地,相信路特斯的全新车型将很快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戴姆勒与吉利将在华成立合资出行公司

近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杭州,双方持股比例为50:50。计划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使用高端车型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初期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

AutoKol 点评

目前,中国网约车市场红利非常可观,而现状是滴滴一家独大。反观家用车市场,需求趋向于饱和,想要寻求突破,网约车或许是个不错渠道。各家企业都试图在此分上一杯羹,吉利和戴姆勒同样不想放弃。此前,吉利曾收购戴姆勒的部分股权,二者的关系更近一步,成立合资公司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在出行领域,吉利和戴姆勒都还处在摸索阶段,想要做出成绩,仍旧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