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29起点电动新闻点评|日产高层称电动车全产业链本土化;安凯客车前三季度亏损2.58亿元

2018年10月29日 14:31:39
分享到:

10.29起点电动新闻点评来自起点电动网00:0009:08

1.日本首相访中前日产宣布再扩产 高层称电动车全产业链本土化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首席绩效官何塞·穆诺兹表示,对于外电报道所称“日产决定投资9亿美,在中国增加40万新产能,使其2021年在华总产能达到210万辆”的内容,何塞不置可否,表示具体的产能扩张规模、合作伙伴的选址、投入比例,目前仍处于待定,但肯定会在2022年将在华产能提升至260万辆规模。

点评:日产的表现折射出日系车企在中国市场的重大战略投资转变。

2.安凯客车前三季度亏损2.58亿元,巨降207.89%

10月26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3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亏损2.5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07.89%;基本每股亏损0.36元。

点评:安凯没有说明业绩下滑的原因,估计还是补贴下滑惹的祸。

3.力帆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下跌18.06%

10月26日,力帆股份公布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3.07亿元,同比下跌8.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下跌18.06%。前三季度,力帆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928辆,同比大增109%。

点评:力帆的新能源之路走得并不顺利,没有爆款,没有核心技术优势支持,销量也一直不达预期。虽然新能源车销量大增109%,但是依然不能扭转力帆的颓势。

4. 长城汽车发布三季报 净利润腰斩

10月27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其营业总收入634.3亿元,同比降0.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8亿元,同比降60.1%。对于业绩下滑原因,长城汽车并未在公告中提及。

点评:长城销售未达预期,销售费用率大增;哈弗产品价格序列调整、WEY品牌处萌芽期;新老产品交替转型阵痛期,量价有待恢复是其业绩大降的原因。

5.电动汽车生产商拜腾考虑IPO,为扩张业务筹集资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生产商拜腾(Byton)CEO及共同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对德国汽车周报表示,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为扩大业务筹措所需资金。Breitfeld称,在上市之前,拜腾将寻求向私人投资者再进行一轮融资,然后开始生产汽车。Breitfeld曾在宝马集团服务超过20年,担任集团副总裁超过10年。

点评:先说希望进行新一轮的私人融资,现在又说可能上市,归根到底就是缺钱了。

6.威马被指9.28交付大会发车造假 ,回应称传言不可信

近日,有自称威马内部员工的网友爆料:9.28威马交付大会是作秀,现场发出的车在秀完后,又被拉回了厂里。早些时候,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在交付大会上说:“我们是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按时量产交车的,并且还提前两天。”针对质疑,威马汽车公关总监石凯峰表示,网上传言并不可信,发布会现场发出车辆并非作秀,而确实是要发往全国的,提车本身受很多因素影响。

点评:交付是个大问题,现在作秀都用上了,希望威马是真交付。

7.特斯拉推出Autopilot新功能:最先进辅助驾驶员技术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马斯克上周五通过Twitter发消息称,Autopilot Drive已经增加一个新的驾驶员辅助功能“Navigate on Autopilot”,该功能已经推送给北美用户。按照特斯拉的描述,它是特斯拉目前为止最先进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当汽车需要变道时,它会从两种变道角度提供建议:基于路线的变道,或基于车速的变道。

点评:这一升级是特斯拉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重要节点,也是兑现其完全自动驾驶承诺的新进展。

8.苹果在硅谷租仓库研发自动驾驶

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近日在硅谷的米尔皮塔斯城,签下了一个近 31.4 万平方英尺(约 2.92 万平方米)的单层仓库,租期 10 年。开发商 Joey McCarthy 称这块地用于“工业、研发和制造”。这是苹果积极加紧自家自动驾驶项目的一个小信号,结合过去苹果为该汽车项目做出的软件建设、抢夺人才等努力来看,苹果对造车越来越认真了。

点评:硅谷仓库创业是不是传统?从苹果到处挖人的情况来看,自动驾驶苹果是势在必得。

精彩回顾

10.26起点电动新闻点评|北京新能源车申请者破39万;特斯拉发布三季度财报

10.25起点电动新闻点评|戴森首批电动车生产地落户新加坡;吉利与戴姆勒组建合资公司;特斯拉上海工厂将生产Model 3

10.24起点电动新闻点评|贾跃亭通过信托转移财产为虚假言论;斑马快跑获新一轮3亿元融资;通用调整全球管理层

10.23起点电动新闻点评|FF财务危机爆发;特斯拉正研发“狗狗模式”;劳斯莱斯CEO称用十年时间转型纯电动

10.22起点电动新闻点评|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拟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软件开发出现问题,奥迪首款电动SUV开售时间推后4周

声明:起点电动网对本文保留全部著作权限,未经许可授权,禁止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