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保养和汽修店保养哪种好点,怎么选择?

2018年10月29日 15:1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上去了,收入也有所提高,但是买车相对来说还是一件大事,好不容易才拥有一辆爱车,平时的常规保养肯定离不了的。我们都知道去保养无非就是去4S店或者外面的维修店铺,这两个地方到底哪个好些,它们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我们聊聊保养这件事。


null


 

首先说说4S店,4S店整体来说体制是比较完善的,分工明确做起来有条不紊,服务质量也是没话说。这里的维修人员大部分是专业维修学院出身,从学校出来最起码服务态度是比较专一的。车间的大师傅长期维修保养一种车型,技术方面也是比较精湛的。说到缺点,4S店费用是要贵些,因为这里还要收取工时费,另外就是小零部件损坏是要整体换的,变通性不强。

 

汽车首保的话肯定要来这里,因为首保是免费的。如果车主想图个省心,4S店也是首选,最起码配件相对来说比较可靠些,另外还有维修保养记录,要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后期维权也是有保障的。


null


 

现在外面的汽修店铺非常的多,大街小巷都不难看到,车主去这种地方相对来说就便利不少。说到汽修店,大部分人感觉就是脏乱差,怎么说呢,以前这种现象比较多,现在情况好了不少,因为环保局也会查这方面的问题,另一个原因就是维修店之间也会竞争,优胜劣汰。

 

维修店保养成本会节省不少,如果你说换机油、空滤、汽滤、机滤这些东西,他们不会推荐别的套餐什么的给你,更换目的明确、省力。稍微懂车的老司机最爱这种地方,是不二的选择。

 

null


 

4S店和汽修店这两个地方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车主可以随心的进行选择。如果想图个安心,配件想好点,可以去4S店,并且还有很好的服务。如果是想方便快捷,省钱省力,那汽修店就是不错的选择。这种事情还是要看个人的想法和需求,车主应根据车况灵活掌握。


(运营人员:尹亚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