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到底有没有区域之分?

2018年10月29日 15:32: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代的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够买了新能源车做为代步工具,除了高额补贴,新能源车在选择车牌上还有着更多的方便,也有很多人为此产生了疑惑,难道只有国产的新能源车才有资格上绿牌照么?而在这个节能车横行的天下,油电混动车也占据着一方的天地,但在冬季即将到来之时,面对严寒,油电混动车真的可以适应这样的天气么?


2



首先,什么叫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而国家的关于绿色牌照的规定中也是指出,只要是新能源汽车,那么都可以上绿色牌照,所以,这其中并不存在是否为国产这一争论。


3



其次,什么是油电混动力汽车?所谓的油电混合动力就是指同时具备两种动力来源,其中就包括汽油或是柴油所产生的动力和蓄电池所产生的动力,而车辆本身的充电形式也不是外接充电,而是由发动机来供电,所以,在极寒天气时,只要油箱中有油,发动机能转,那么电池就可以用,天气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


1



再次,若说天气真的对电池有什么影响,只能说在低温环境之下,汽车的润滑油、齿轮油在半凝固状态,汽车负荷加大,所以电池续航时间会明显降低,效率也会随之下降,而对于汽车来说,并无太大影响。


4



总结,其实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扶持根本没有区域之分,而油电混动汽车更不会因为天气严寒而罢工,对于这一方面的问题,爱车的朋友们完全可以放心。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