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黄河文化节——鹿泉站

2018年10月29日 15:43:4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2610235769a1990d6a9305.jpg


嗨小伙伴们,下周我们的黄河文化节车展将来到美丽的鹿泉了。

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4000多年,战国时称石邑,隋设立鹿泉县,

改称获鹿县,金、时称镇宁州,明清恢复获鹿县建制。201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撤销鹿泉市,设立石家庄市鹿泉区。境内现存土门关、十方院、铁行会馆等文物古迹29处。 风景名胜

鹿泉八大景分别是灵岩洞、抱犊寨、海山岭、翠屏山、韩信庙、赵佗墓、龙泉寺、白鹿泉。

龙凤湖

26101957a41924d0e61646.png


龙凤湖位于景区西南隅,原为官冲坪里一小湖,1958年冬修建的逆江水库,将龙凤湖包容其中,后将水库改名为龙凤湖,积雨面积44平方公里,蓄水面积2625亩,水库大坝在浪岭山下,长220米,高383米,十分壮观。湖东麻家溪有隧洞长652米,与五溪湖相通。

封龙山

2610200556e2e395ee4507.png


石家庄封龙山位于元氏与鹿泉的交界处,海拔812米,景区怪石奇峰、深穴清溪为特色。景区内还有歇马殿、药王庙、将军石、醉仙楼、白草寺等景点,每个景点都有一段典故等待大家去聆听。封龙山景区的植被覆盖率高,树木葱郁,泉水清爽。

抱犊寨

2610201262e2aa5fdf3369.png


抱犊寨,旧名抱犊山,古名萆山,位于河北省石家庄鹿泉市西郊,是一处集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名山古寨。系国家4A级旅游区、河北省旅游先进单位。

县城庙会

261020197ba8872dfb6070.png


农历三月二十八是县城城隍庙庙会。庙会为期一集,一般是三月二十六集开始,四月初一集结束。庙会期间,天天演戏,最少三台戏,附近各村的花会也纷纷赶到庙会上献艺,如武术、杂耍等民间艺术各展风彩。

“四月初八庙”是莲花山庙。此庙会香火很盛,辐射地域也广。每逢庙会,方圆数十里的香客如正定、新乐、无极、井陉等或骑马骑驴、或乘车坐轿、或徒步而行云集莲花山。小伙伴们,看了以上美食美景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向鹿泉了啊,我在鹿泉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